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科学迷在家搞基因研究 受苹果谷歌启发(图)

12月18日,帕特森在自家起居室里进行基因研究。

  中新网12月26日电比尔.盖茨是从车库起家的,苹果电脑是在车库里发明的,谷歌搜索引擎也是由车库里走向世界的——这些成功的先例正激励着无数年轻人。现在就有一批人效仿这些成功人士,在家捣鼓起来。只不过,他们研究的是更加前沿的领域:基因。

  在一般人看来,基因研究只会发生在那些充满高级设备、高级人才的实验室里。但是,一些科技迷利用自制的设备以及从网上搜来的资料,在家研究起如何创造新的生命形态。
31岁的电脑工程师梅瑞迪思.帕特森就是其中一员。她在自家起居室里研究转基因乳酸菌,希望这种细菌能在遇到三聚氰胺时发出绿光,起到警示作用。

  在马萨诸塞的剑桥,一些人还组织了一个叫“生物DIY”的组织。他们建立了一个简易实验室,参加者可以免费使用里面的设备。设备里有一个二手冰箱,可以保证一些细菌在零下80度的环境里保存。发起人认为,这些看上去无拘无束的研究,很可能会创造出大发现——“我们可以让科学更性感、更有趣”。

  据悉,这些科技迷大多都是生物学专业出身,但一般都没有再进一步深造或者以此为职业。他们称自己是“生物黑客”,正在推动科技进步,将散播科学知识作为第一要务。

  虽然还没有谁在家里研究出大成果,但一些批评人士已经开始感到不安了,他们担心这些“业余专家”哪天可能造成环境或生化灾难。但是支持者说,难保以后不会出现生物科技的比尔.盖茨,彻底攻克癌症等疾病。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帕特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