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工商部门加强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市场监管

  中广网天津12月26日消息 (记者翟媛张梦薇通讯员吴立峰)2009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市场消费安全,切实维护食品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天津市工商局将集中力量加强“两节”期间食品市场监管。


  两节期间,天津工商部门将在监管工作中突出重点场所和重点品种,集中力量开展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以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以及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奶制品、食用油、肉类、粮食、禽蛋、糕点、儿童食品、酱油、食醋、小食品、酒类、调味品等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车站码头,特别是农村地区为重点区域,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和食品经营企业为重点场所,以小食品店、小摊点等为重点对象,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同时,突出食品质量监管,确保流通环节食品消费安全。严格监督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进货台账等自律制度,依法诚信经营,切实把好食品质量市场准入关口。针对节日消费集中、消费者申诉举报多的食品品种,依法加强对食品质量的监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有针对性地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及时进行消费警示和提示,引导科学合理消费。加大监督经营者对不合格食品的退市工作力度,确保不合格食品及时有效退市,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与配合,尤其要加强对相关部门通报和消费者举报的不合格食品的退市进行跟踪监管。

  天津工商部门还将突出案件查办工作,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经营行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依法查处销售不合格、过期失效、假冒伪劣食品以及食品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反响强烈的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震慑违法分子。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在积极防范和有效应对食品安全突发问题过程中,工商12315行政执法体系信息化网络的作用也将得到充分发挥,12315确保做到及时受理和处理“两节”期间消费者有关食品的咨询、申诉和举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利用12315网络体系和广大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的大量信息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消费警示、提示,积极引导科学合理消费,发挥消费拉动内需的作用,积极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依托12315行政执法体系,随时掌握食品市场动态信息,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确保及时有效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