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山寨”黑手伸向期货网站 两招“忽悠”客户

  辨别“山寨”期企网站三招:一是要看其是否具有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二是要看其业务经营方式是否合法。三是对以网站形式出现的各类投资咨询活动,投资者可先向当地监管部门咨询,核实网站真实性

  继银行、证券机构出现“山寨”网站后,这只黑手伸向了日渐火热的期货市场,已有不少投资者掉入这样的陷阱。


  “山寨”网蔓延至期市

  2008年5月18日,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信达期货成立,信达证券全资收购浙江金迪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收购后“浙江金迪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更名为“信达期货有限公司”。

  然而,12月中旬,信达期货发布安全提示,告知投资者近期公司发现个别不法分子通过假冒信达期货名义,通过www.qihuo55.com网站,向投资者承诺收益、并收取会员费来骗取钱财。提示强调,信达期货不会通过短信、电话、网站等渠道进行承诺收益、收取会员费或收入分成等非法期货咨询投资活动。投资者收到类似的短信、电话或看到类似的网站,请辨明真伪、谨防受骗。并且向投资者明示官方网站。

  记者发现,这并不是信达期货第一次发布安全提示,在2008年9月19日,信达期货就贴出一则安全提示,要求投资者防范假冒信达证券的名义进行诈骗,然而不久,信达期货也遭遇了同样的麻烦。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山寨期货网站"的出现,一方面是因为期货市场在金融危机年表现卓越,行情起伏,成交活跃,特别是下半年股市渐冷之后,期货市场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进入。但是,今年正值券商大面积并购期货公司,老期货公司遭并购后纷纷更名,新进入期货市场的投资者不熟悉原有期货公司,更名使他们搞不清楚期货公司的历史和渊源,于是就给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两招“忽悠”客户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金瑞期货。

  记者登上“山寨”版金瑞期货网站“www.680588.com”。在参观了众多或假冒正宗期货公司名义、或自编自创名字的伪期货公司的网站后。记者发现这些网站惯用两招骗取客户。

  第一招利诱。在一家名为万家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的网站上,公司承诺,任何一种会员达不到预期收益将全额退还会员费,并补偿会员时间损失费10万元。公司根据入会资金不同,将客户分为不同等级,最高等代操盘会员(资金10万元以上)一个月保证不低于800%利润以上,次一等高级会员一个月400%利润。一位期货公司资深人士听后嗤笑道:“这简直是天方夜谭,在期货市场盈利者的比例5%,而如此大盈利的可能性可以忽略不记。”

  第二招概念。“最受欢迎的货币型期货”、“中国最佳保本期货”、“高成长开放式期货”……这些违背正规期货公司经营范围的虚假业务,堂而皇之地出现在非法网站上。在公司介绍中,该公司还自称“原名为天同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8月23日正式成立,是"好人举手"制度下,首批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期货管理公司之一”、“2008年1月,万家公用事业行业期货荣获证券时报"2007年平衡型期货明星奖"”等。这些完全是模仿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公司简介而编写的。

  三方法辨真伪

  为增强投资者的自我保护能力,浙江证监局指点有三招可以辨别证券期货网站是否违法。

  公告显示,一是要看其是否具有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凡是未获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机构从事该项业务,均为非法。二是要看其业务经营方式是否合法。即使是合法的投资咨询机构及其员工,也不得接受客户的全权委托;不得以任何方式对客户证券买卖的收益或者损失作出承诺;不得与客户约定利润分成。凡有上述行为的,也属非法。三是对以网站形式出现的各类投资咨询活动,投资者可先向浙江证监局或者浙江证券期货业协会咨询,对网站的真实性进行核实,然后再决定是否参与。(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