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彭州四大地震遗址“打捆”亮相(图)

震后的白鹿上书院天主教教堂遗址

  白鹿上书院天主教堂、白鹿中心学校、中法桥、小鱼洞断桥……这些因5·12汶川特大地震而被全世界所熟知的地震遗迹,将在元旦期间集体亮相。25日,彭州市委、市政府正式对外披露:彭州市首批经过慎重筛选的地震遗址“一日游”项目将于元旦推出,四大地震遗址将把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破坏力全方位呈现在游客面前。

  地震后,大量游客自发前往彭州地震遗址景点旅游,逐渐形成了规模效应。25日上午,彭州市委相关负责人透露,首次向广大市民推出的线路主要包括:成都——彭州——新兴镇阳平社区寿阳泉安置点——小鱼洞断桥遗址——白鹿中心学校——白鹿上书院天主教教堂——九尺镇,另外,丹景山等风景区也将作为支线纳入“一日游”线路。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彭州经过慎重筛选,已排除了非常危险的地段,游客的安全是完全有保障的。

  “为了感谢帮助彭州灾区的人们,彭州此次推出的"一日游"线路,将完全以感恩的形式展开。”被广为流传的小鱼洞断桥遗址、白鹿中心学校遗址(最牛学校)、中法桥断桥、白鹿上书院天主教教堂遗址等四大遗址景观首次被串成一条完整的旅游线路,对公众开放。元旦期间所有地震遗迹景点门票免费旅游(市民乘车、购物、饮食费用除外)。其中,新兴镇阳平社区寿阳泉安置点则是作为四川地震灾区群众新居的亮点首次向广大市民公开展出。(周启明华西都市报记者杨东摄影雷远东)

  来源:华西都市报 (来源:人民网-地方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