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吕政:2009年股市健康发展需要三大前提(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谢磊)12月26日14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吕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做客人民网?理论频道“理论观察家”栏目,以“扩大内需与改善民生”为题进行访谈。
吕政在回答网友提问时指出,2009年股市的健康发展需要三大前提。

  有网友问,2008年股市遭遇了“股灾”,一路下跌,那么您预测一下09年股市会怎样发展?

  吕政指出,关于股市问题,中央提出要保证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股市的健康发展是前提。怎样使得股市能够健康发展呢?第一,实体经济的基本面必须是健康的,上市公司发展是稳健的,而且有比较好的收益。这样是保证股市健康发展的微观基础。第二,分析利率与股市波动之间的关系,通常是利率下调的时候,股市会上涨。现在银行利率已经几次下调,股民是在选择存银行,增加储蓄,还是选择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这两者是相反的关系。当利率下调,居民有可能选择在股市投资。第三,必须要降低对股市回报的预期,股市也不可能出现暴利,获得暴利的只能是个别的极端的,但是不是普遍性的。如果说当年的银行存款利率是3%,在股市的回报率能够平均达到5%,是可以投资股市的。(责任编辑:谢磊)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