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纪检一年处分刘志华等县处以上干部近五千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孙宇挺)中央纪委监察部二十六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在会上通报中共十七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时表示,十七大以来,重点查办了一批县处级以上官员违纪违法案件,各级纪委监察机关一年内处分县处级以上官员四千九百六十人。


  据统计,二00七年十一月至二00八年十一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十四万三千件,结案十四万四千件,处分十五万一千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四千九百六十人,其中包括移送司法机关八百零一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六十点九亿元。

  干以胜表示,十七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严肃查处一批重大案件,有力地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查处了违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案件、县处级以上官员违纪违法案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案件、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商业贿赂案件等。

  干以胜说,中央纪委监察部严肃查处了刘志华、陈同海、孙善武、孙瑜等大案要案,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干以胜介绍说,为加强了对办案工作的管理和监督,中央纪委监察部去年九月成立了案件监督管理室,目前全国有二十九个省、区、市纪委设立了案件管理室。

  发布会上,干以胜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查办案件的整体合力,重点查办县处级以上官员违纪违法案件,继续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商业贿赂、失职渎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案件,加大对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部门案件的查处力度,独立突破一批大案要案,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