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西方鼓动印巴间冲突 意图趁机控制南亚金融市场

  西方鼓动印巴开战 意图趁机控制南亚金融市场

  印度总理辛格12月23日发表言论,试图缓和印巴双方关系的紧张局面,他说:“没有人想要战争”。辛格此言可以说是理性的,更是符合印度最大利益的。

  11月下旬发生孟买恐怖袭击事件以来,印巴关系日趋紧张,成为西方金融危机日盛时刻的一个突发热点。

印度方面认为,巴基斯坦的“虔诚军”组织是事件的主谋,并称应该防止巴基斯坦继续成为恐怖主义滋生和发展的热土。而巴基斯坦方面认为,自己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并否认了印度的指称。

  印巴争执令南亚局势一度紧张,而值得警惕的是,美国和欧洲的舆论,却一直在火上浇油,把印度和巴基斯坦往冲突方向引。英国《泰晤士报》12月22日报道,印度已在位于该国和巴基斯坦边境的拉贾斯坦邦集结了陆军和空军快速反应部队。美国情报咨询机构——战略预测公司有民间的CIA之称,它最近发表观点称,印度已限令巴基斯坦在26日最后期限之前,摧毁境内的恐怖组织设施,否则印度将越界对巴国发动军事攻击。

  而美欧政界也似乎在引导印度强硬解决与巴基斯坦的争执。如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暗示,印度有权对隐藏在巴基斯坦的武装分子采取报复性行动。他说,“我可以告诉你,我的政府将会给予印度政府坚定的支持,支持他们逮捕犯罪者,并将其绳之以法。”

  同样,欧盟国家也采取了向印度方面倾斜的言论。尽管这些言论都打着“要求印巴双方保持冷静并共同反恐”的旗号,但是在实际行动层面上,始终在将“孟买恐怖袭击人员”的来源往巴基斯坦方向“引”,始终在将“孟买恐怖袭击的后续发展”往“克什米尔军事冲突”方向“引”。

  美欧舆论为何如此,唯恐天下不乱?那就不妨想象一下,如果印度真的对巴基斯坦展开越境行动,印巴军事冲突再起的话,南亚乃至整个亚洲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一个很明显的事情就是,资本的流动会骤然改变,其后果难以预测。

  西方的金融危机日益发展,其根本原因是其纸上财富无法兑现的问题,以追逐利润为目标的国际资本,不愿意去接美国和欧洲金融资产的盘,而发展中国家的资本,也对美欧金融泡沫心里没底,几次备受国际舆论热捧的抄底,都以资产大幅度缩水收场,几次经历惨痛的教训后,去美欧已经变成“畏途”。

  相反,包括印度和巴基斯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资产的证券化程度低,资产泡沫小,所以成为国内和国际资本的避风港。虽然印度和巴基斯坦经济也受到了西方金融危机的影响,但资本外逃现象并不严重。而一旦战火再起,印度和巴基斯坦的资本大规模出逃将不可避免。

  恶果并不只如此,一旦资本大规模出逃,将不可避免地引发印巴两国货币的大幅度贬值,其国内资本和金融债券市场,也将不可避免地大规模震荡,这将有可能殃及实体经济。而资本市场相对开放的印度,更有可能在其国内金融市场大幅度震荡的情况下,在西方资本先出后进的过程中,被西方资本完成一次难得的掠夺和控制,就如同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美欧资本对拉美,90年代美国资本对东南亚国家所做的那样。

  之所以说难得,是因为在目前西方次贷危机所引发的金融危机的情况下,西方国家通过自身调整来缓解危机,无疑是痛苦的,过程也将很长,因此也是很不情愿的。而一旦有印度这样大规模的发展中国家率先倒下,那么,美欧将可以通过IMF等自己控制下的国际金融机构,给印度开出不得不接受的经济药方,把印度的经济美元化,或者欧元化,来很大程度上缓解其纸上财富的兑现问题。

  当然,在美欧看来,南亚的不稳定,一定会给亚洲其他国家带来影响,比如作为印巴两国共同邻国的中国。甚至不排除一些西方势力,企图借助孟买恐怖袭击事件,挑动南亚冲突,从而达到制约中国的目的。但“火中取粟手已伤”,印巴任何一个国家,一旦落入圈套,为他人做嫁衣,其代价将可能是陪上自己,这是整个亚洲国家都不愿意看到的。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