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将出台举措防止干部出国滞留不归事件发生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谭浩、李亚杰)针对近期发生的领导干部出国考察滞留不归事件,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26日表示,有关部门下一步将加强公职人员出国护照的审批管理以及对领导干部出国境的审查,防止干部出国考察滞留不归的事件发生。


  姚增科26日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关部门已经对防止腐败分子外逃问题作了专题调研,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的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公职人员出国护照的审批和管理,加强对领导干部出国境的审查。同时,还将积极研究和建立防止腐败分子外逃的信息共享机制和预警机制。

  不久前,上海市卢湾区副区长忻伟明、温州市鹿城区区委书记杨湘洪两名干部出国考察“滞留不归”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姚增科介绍,目前仍未归国的杨湘洪已被“双开”,而已归国的忻伟明则主动提出辞去上海市卢湾区副区长等职务。

  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网站上日前刊出一份《关于停止西北理工大学境外培训资格的通报》。这份出自该局出国培训管理司的通报说,该司对浙江省温州市委组织部2008年2月赴美国培训团进行了查处。经查,邀请方向国内审批审核机构提供了虚假日程。《通报》也明确指出,拉斯维加斯是严禁培训团组去往的城市。全文

  经报请省纪委批准,温州市委决定分别予以余薛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予以徐有平、谢作雄、周建强党内警告处分。

  温州市委同时责令该团所有团组成员自费支付未经批准的费用,并作出深刻的检查;对本次违规出国考察情况予以通报批评。而此前的11月29日,江西省新余市市委、市政府已经对新余赴美国、加拿大人力资源考察团进行处理,两名干部被免职,一名干部被停职,违规旅游经费全部由当事人负担,所有出访人员都要写检查。随着当事人被处理,“出国考察门”事件即将落幕了,但不少网友仍在追问。>全文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增科 | 杨湘洪 | 忻伟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