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网上悬赏2000元找工作 期待月薪1800元

  网上悬赏两千元 寻昆明一份工作

   12月6日,网友fulin084在网上发出题为“悬赏2000元,寻昆明工作一份”的帖子。帖子一发出,立刻引起了网友讨论。截至昨天下午,已经有795人访问,54个回帖。

关注最多的大部分都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

  发帖在北京 现已回昆明

   “本人08年6月大学毕业,本科,专业:市场营销,财务管理。毕业后就职于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但是去工作后发现不是自己想要的,于是很干脆的辞职来到了北京,在北京北漂了一段时间,在一家做支付的公司上班,想到以后总要回云南来,决定现在就回云南。想做的工作是快速消费品或者服装行业,均做销售,要求待遇1800元以上,本人快速消费品已经有工作经验,服装行业没有工作经验,有能力帮助者,事成后酬谢2000元。”这是小付最初在网上发的帖子。

  按照帖子上留下的QQ号码,记者联系到发帖人小付,并在QQ上与小付进行了简单的对话。小付说他是曲靖人,今年6月份从湖南科技大学毕业,发帖子时人在北京,现在已经回到昆明。昨天记者约见了小付,小付戴着一副白边框的眼镜,留着稀疏的胡子,眼神中充满淡定,丝毫看不出一个求职者的焦虑和不安。

  请假三天 因此被辞

  小付说最初在西仪工作时,待遇很好,试用期工资每个月都是1300元,还有保险、电话补助,而且是军工企业,但他却在工作两个月后辞职了,对此小付说:“环境太安逸了,每天发货、开票、退货,基本上没有什么激情,和我想象的工作相差太远了”。上大学就想去北京,所以辞职后小付去了北京,北京三家企业都愿意接收他,最后他选择了自己相对满意的互联网公司做了商务专员,从10月中旬一直做到了11月27日。领导很看重他,本来想在该公司好好发展,但在昆明的户口出了问题,需要回来办理,他便请了三天假,因此被辞退了,“那个公司试用期是不允许请假的,因为工作量很大,缺了一分钟都不行”。办完户口再次回到北京后,小付就一直闲着,之后的半个月内,他在网上投了100多份简历,但在经济危机影响下,他再没有之前的幸运,基本上没有得到面试的机会。12月17日,北漂了两个多月的小付决定回到昆明从头做起。到昨天为止,他已通过一个企业的面试,准备去参加培训,“这个单位我比较满意,会好好做下去的。”

  明确定位 吸取教训

  针对小付的情况,记者采访了云南省教育厅学生处的田处长,她表示,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大学生都存在就业难的问题,应该提倡先就业后择业,等自己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经济形势好转时再做其他打算。小付有能力找到其他工作,换单位也是无可厚非的,但需要明确的定位,如果定位不清会导致换了一个个工作后才发现单位一个不如一个,通过几次的换单位就要从中吸取教训,实现早日就业。

  本报记者 余虹/文

  张永强/图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