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曝光台邳州41名儿童铅中毒 铅再生企业涉嫌排污

铅中毒儿童

铅中毒儿童及家属

重度铅中毒双胞胎

  邳州41名儿童铅中毒 铅再生企业涉嫌排污

  中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记者冯会玲 白杰戈杨超)江苏省邳州市运河镇新三河村发生大规模铅中毒事件,全村共有一百多个14岁以下儿童,铅中毒人数达到四十多人,其中最小的不到1岁,还有65人被查出为高铅血症。而距离新三河村不到一百米的地方,就是号称亚洲最大铅再生企业江苏春兴胜科合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张张孩子们的化验单触目惊心,究竟是谁造成了这样的结果?又是谁在故意隐瞒事实真相?中央台记者冯会玲、白杰戈、杨超深入现场调查采访。

  曹娜、曹莉是一对一岁两个月的双胞胎姐妹,家住邳州市新三河村。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记者见到她们时,妹妹曹娜还不会走路,也不会说话,姐姐曹莉的智力发育也明显比同龄的孩子差,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不久前在北京朝阳医院检测的结果,妹妹曹娜每升血液当中铅含量为493微克,姐姐曹莉为457微克,属于重度铅中毒。

  患儿母亲:曹娜不能走路,发呆,智力不一样,曹莉能走路,这个不能走路。曹娜肝还有损害了;

     记者:是谁跟您说肝受损害了?

  患儿父亲:北京朝阳医院的专家说的。

  村民:曹娜不会站的,如果家长听了心里一定不好受,那个小孩智力到成年了能达到百分之五六十就不错了。双胞胎生的,那一个能站能走了,这一个就不能走,肉眼观察就明显比那一个痴呆。她是双胎,孪生姐妹,应该体质差不多的吧。而且曹娜是在吃奶,她妈妈在北京朝阳医院查出来每升两百微克的铅,经过她的乳液,所以积聚在身体上的高铅也有一定的关系。

  按照卫生部颁布的关于儿童高铅血症和铅中毒分级标准,儿童每升血液中铅含量,在100到200微克之间为高铅血症;200到250微克为轻度铅中毒;250到450微克为中度铅中毒;要是超过450微克,就是重度铅中毒了。村里很多人都自费去了西安的西京医院、北京的儿童医院、朝阳医院检查,已经检测出的铅中毒的儿童有41人,还有65人为高铅血症。村里少部分成年人做了检测,有29人每升血液中铅含量达220毫克以上,最高达到633毫克。

  村民:夜间不明原因的哭泣,特别顽皮,好动,啥都动,大椅子啥的都推翻,感冒不断,整天的有病,感冒发烧。这些小孩智力明显都不太好,我那个小孩特明显,讲话反应都显得比同龄的孩子迟钝。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娜 | 曹莉 | 杨超 | 白杰戈 | 冯会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