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格鲁吉亚总统拳打总理 专家称萨氏心理素质不行

  这是2008年1月4日晚,萨卡什维利在第比利斯举行最后一场竞选宣传活动后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自从俄格冲突爆发后就成为政治焦点人物,不过他被镜头捕捉到的时刻不是尴尬就是狼狈。格鲁吉亚媒体近日报道说,萨卡什维利上周在与格总理姆加洛布利什维利会谈时发生争执,他先是一拳打到总理脸上,随后又将电话砸向总理。

  格俄冲突后“精神不稳定”

  这一消息是格鲁吉亚报纸《阿利雅》25日首先披露的。
该报通过匿名消息人士得知,萨卡什维利当时情绪失控,对姆加洛布利什维利动手时还有别人在场。据悉,10月底才被任命为总理的姆加洛布利什维利事后因感到受辱而递交辞呈,但萨卡什维利没有批准。

  《阿利雅》报没有解释冲突的起因是什么,也没有透露事件具体细节。但格鲁吉亚总统新闻发言人随后驳斥了这则报道,声称“完全是一派胡言,不值一评”。

  俄罗斯媒体称,萨卡什维利自俄格战争爆发后就一直处于“精神不稳定”状态。在今年8月份格鲁吉亚中央政府和南奥塞梯自治州发生冲突期间,英国广播公司(BBC)向全世界播放了萨卡什维利情绪失控时狂嚼自己领带的电视画面。当时的情况是格南冲突使地区局势突然激化,萨卡什维利打电话向西方寻求支持,在电话交谈中他的神经突然变得脆弱起来,情绪失控后开始猛嚼自己的领带。对此,萨卡什维利后来的解释是:“在为国担忧时,大家都会不自觉地咬自己的领带。”

  专家称萨氏心理素质不行

  在俄格交战期间的8月11日,萨卡什维利在交战街头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一架俄罗斯战机突然飞过。萨卡什维利丢下记者,惊慌逃跑并不慎跌倒,保镖纷纷扑到他身上保护他,而他的吉普车偏偏又启动不起来。

  各大媒体用镜头记录下了那次尴尬逃跑的画面,萨卡什维利当时还用英语喊道 “快让我离开这里”。

  俄罗斯著名刑事心理学家在评论萨卡什维利当时的心理状况时认为,萨卡什维利心理素质不稳定,他的野心超越了自己的能力,这种心理不完善的结果将是不负责任的政治决策,可能会导致人员伤亡和人道主义灾难。

  今年9月,比利时国会参议院国际事务与国防委员会副主席杜比耶在分析格鲁吉亚总统政策决策时曾经表示,萨卡什维利是个“十足的疯子”,是一个战争罪犯,他应该对格鲁吉亚在南奥塞梯的军事行动引发的混乱负主要责任。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2月24日接受电视台采访谈到俄格冲突时也称:“想不到我们的格鲁吉亚伙伴(萨卡什维利)脑子有病,而且病得如此严重。”康娟(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卡什维利 | 洛布 | 维利 | 利什 | 阿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