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将重画地图 行政区划为“三都十五县”(图)

三都十五县规划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昨天上午召集台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长刘兆玄与相关部门,敲定台湾地区将走向“三都十五县”,并确认台中县市后年合并的时程。马英九指示台湾内政与经建部门进行细节规划,一个月内再向其简报。

  据报道,所谓“三都十五县”的“三都”是:台北都会区(台北市、县、基隆市,2014年合并)、台中都会区(台中市、县,2010年合并)、高雄都会区(高雄市、县,南部县市长争取2011年合并)。



  十五县是:桃园、新竹(新竹市、县)、苗栗、彰化、南投、云林、嘉义(嘉义市、县)、台南(台南市、县)、屏东、宜兰、花莲、台东、澎湖、金门、连江。

  刘兆玄昨天上午率台当局相关部门,正式向马英九提报“三都十五县”规划案,马英九也邀请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听取报告。马指示,应考虑经济、交通等因素,“重视民意,循序渐进,持续推动”。

  台当局核心人士指出,整个行政区划的问题,涉及更“上位”的土地规划,包括人口分布、交通、产业、区域特性、水资源保护、山坡地、海岸线等,这些都有待马英九定夺。

  据报道,马英九昨天马不停蹄,下午又听取学者专家的土地规划报告,“上位”概念已渐趋完整;马认为,台湾要提高国际竞争力,“三都十五县”推行刻不容缓。

  报道指出,“三都十五县”涉及多项“修法”,包括“地方制度法”、“财政收支划分法”等,其中地方公职人员任期、改制日期、县及乡镇市自治法规、组织员额、都内区划设、区的地方自治事项、财政划分比例与分配公式等配套,都待确认。

  台湾内政主管部门表示,将尽速提出“地方制度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送台“立法院”审议。(云鹏) (来源:中国台湾网)

  延伸阅读:台当局定3都15县政策 设北都、中都和南都(图)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