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挺虎派最后一人要求重鉴虎照 称周正龙放弃申诉

刘里远拿着虎照照片向记者分析
刘里远拿着虎照照片向记者分析

  “挺虎派”最后一人刘里远 周正龙律师顾玉树今天向记者证实——

  周正龙不打算“翻案”了

  本报讯(记者王楠)周正龙不“翻案”了?

  记者今天分别从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刘里远、周正龙二审辩护律师顾玉树处获悉,周正龙的儿子周松昨天表示,经过与家人商量,周正龙已决定不再就虎照一案提起申诉。

  12月19日,被称为“挺虎派”最后一人的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刘里远,受周正龙之托在其博客上发表了这份声明。

周正龙在声明中表示虎照为真,没有作假,并要求对虎照重新进行鉴定。

  然而,就在“打虎派”、“挺虎派”和众多媒体热议周正龙发布声明是意在翻案还是另有目的时,事态的发展在今天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今天上午,记者在刘里远的博客上看到,他已经将周正龙不申诉的消息更新到博客中。刘里远告诉记者,昨天晚上,他与周正龙的儿子周松通了电话,周松告诉他,经过与家人商量,周正龙已经决定不再就虎照一案进行申诉。

  随后,记者拨通了顾玉树律师的电话,他向记者表示,按周正龙先前的委托,已经准备好所有的申诉材料。但昨天从周松那里得知了周正龙不再申诉的消息。

  顾律师表示:“但这毕竟不是周正龙本人说出来的,所以我这两天一直在联系他本人,但联系不上。”

  对话刘里远

  周松:父亲不再申诉了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您是怎么知道周正龙不再就二审判决结果提起申诉这件事的?

  刘里远(以下简称刘):我是昨天晚上从他儿子周松那里得知的。昨天晚上,我本想给周正龙打电话,但他的手机仍然关机。所以我就联系了周松,问他老周(指周正龙,以下同)到底还申不申诉,他儿子说,周正龙已经决定不再申诉了!

  FW:周松有没有说周正龙不申诉的原因?

  刘:没有。他只是说全家人经过商量后,周正龙就决定不申诉了。

  FW:您和周正龙本人确认过这个事情吗?

  刘:没有。老周的手机现在还一直关机,我联系不上他,顾律师那边也是。

  FW:从现在的进展来看,与“打虎派”的推断比较吻合。周正龙是不是就是想通过声明来向“幕后集团”提要求,而不是真正想申诉?

  刘:我不认为有什么所谓的“幕后集团”,这完全是老周自己的事情。二审宣判后,老周一直说他拍到的就是真的华南虎,他对法院的判决结果是心有不甘啊!否则,他此前也不会让他女儿把那份声明给我。

  而且在给我那份声明前,他接受央视、凤凰卫视和某纸媒采访时,都情绪激动地说自己拍到了真虎,也委托了顾律师准备申诉材料。

  原因:害怕女儿牵扯进来

  FW:那您认为是什么原因导致周正龙突然又不再要求申诉呢?

  刘:之前我一直认为21日安康方面派“专案组”去找周正龙,就老周的事情展开新的调查。但现在来看,就连顾律师都联系不上他了,我推测很有可能是安康方面的“专案组”给他施加了某些压力,让他不要多说了。

  另外,应该也有其家人的原因。周正龙的女儿帮他发布声明后,周正龙的妻子罗大翠曾跟我提过,她很害怕老周再被抓起来。

  罗大翠还说,她一直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卷进这个事情,同时老周也一直担心因为自己的事情,影响到女儿的工作。老周还是很爱他女儿的,他曾经跟我说过,不想让他女儿牵扯到这件事情中来。

  欲申述声明与他无关

  FW:最近“打虎派”一方说周正龙前几天发布的声明,您可能是真正的幕后推手。

  刘:他们简直是在胡扯!我之前根本没有想到他会发声明。

  FW:但顾律师说,在19日之前,周正龙曾向他提过想要发声明,您当时不知道吗?

  刘:自从法院判决结果出来后,周正龙和我联系时,一直都说虎照是真的,没有造假。其实,我都被他说得烦了,我告诉他,我知道老虎是真的,但对我说没用。

  据我了解,是有一些法学专家、律师等建议他写个书面的东西,口说无凭,立字为据嘛。

  坚信周正龙拍到真虎

  FW:现在他不“翻案”了,您还认为他拍到的是真虎吗?

  刘:是的,翻不翻案是他的自由,不会影响我对虎照的判断!

  FW:还有什么原因让您相信周正龙的虎照是真的?

  刘:凭我对虎照的研究分析!(拿着虎照照片向记者分析)你看,这张年画虎的舌头是平的,而老周照片中虎的舌头,明显是呈三角形状,这一点有很大的不同。

  而且,我看过连续拍摄的几张照片,老虎眼睛中的瞳孔位置都不一样,如果是把纸板放在那儿拍摄,这一点又如何解释?

  FW:现在有人说您是最后的“挺虎派”了,当初的一些“挺虎派”,都已经沉默了。

  刘:我只是做我的分析,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不认为自己是“挺虎派”,我更愿意称自己是“甄虎派”,因为甄别分析了虎照,所以坚信老周所拍老虎为真!

  本版文并摄/记者王楠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龙 | 刘里远 | 周松 | 顾玉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