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韶关原公安局长受贿被抓 曾要求抵制送红包

叶树养

  叶树养昨被广东省纪委移交检察机关

  受贿局长曾要求抵制送红包

  本报综合消息 据今天媒体报道,韶关市原公安局长叶树养受贿案发后,记者走访了叶树养曾经任职的多个部门,试图探寻有关这位公安局长从发迹到堕落的人生轨迹。

  叶树养发迹于粤北贫困山区———新丰县。1976年4月,年仅21岁的叶树养洗脚上田,成为新丰县回龙公社鸡岭大队党支部书记。此后8年间,叶树养完成了从一名普通的乡村干部到县委领导层的角色转变,于1984年5月任新丰县委常委兼农委主任。

此后,叶树养脱产前往广州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政治系进修近两年时间。1987年结束学习后,旋即就任新丰县委常委兼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为了适应政法领导工作需要,叶树养还参加了“广州电大大专专业证书班”法律专业的在职学习。

  经过6年时间积累后,叶树养一跃成为新丰县最高领导———1998年12月,被任命为新丰县委书记。

  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在上任之初,叶树养在全县干部大会和许多重大节假日到来之前当众要求干部们抵制“送红包”,他甚至多次宣称“谁要敢送,我就给谁上公榜”。新丰县一些干部回忆说,一次有外商老板给叶树养送红包,被叶树养通过办公室退回。叶树养则严令机关干部上班时间和星期一至星期四的晚上不准玩麻将,更不得以麻将赌博。

  副秘书长被害案破轰动一时

  2002年12月,叶树养上调韶关,正式就任韶关市公安局党委书记。2003年2月,就任韶关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此后,叶树养提出了“建为民公安,保韶关平安”的口号,要求“命案必破”,全力打击严重暴力性犯罪和“两抢一盗”等多发性犯罪。去年7月,韶关市副秘书长黄德谋被害一案,在案发后次日即破案,两名抢劫杀人的凶手投案自首。这一案件当时轰动全广东。

  耗资1亿元建公安局大楼

  韶关市公安局还在西联建设了占地面积宽广的新办公大楼。可以供直升机起降的新公安局宽阔气派,由大小一共15栋楼房组成了办公区,几座主要楼房之间由园林式亭台走廊相接。办公区外,建设了功能齐全的运动场、体育馆、游泳池,还有依山而建的公园式休闲区。而两栋内部犹如星级酒店的小别墅甚为醒目。

  气派的公安新大楼令许多人惊叹不已。据公开的数字显示,建设新公安局办公大楼耗资约1亿多元,其资金主要由公安局自筹、节约、返还的各种经费和出让位于韶关闹市的原公安局旧址、原交警大楼来解决。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