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团团圆圆赴台 成两岸友好使者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团团圆圆吃不惯台菜瘦3公斤 动物园首回应家暴

  吃不惯台菜 团团圆圆瘦了

    团团被家暴? 动物园:打闹很正常

  台海网12月27日讯 昨天是团团、圆圆住进台北市立动物园新家的第四天,牠们对“台湾菜”还是不大适应,甚至还变瘦了。

团团、圆圆的体重从原本的一百一十二公斤、一百一十四公斤,略降到一百零九公斤与一百一十一点二公斤,都瘦了约三公斤。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为了让熊猫早日适应台湾的竹子,昨天开始把团团、圆圆最爱吃的四川水竹拿掉,改提供不同区域的台湾竹,好找出团团、圆圆最喜欢吃的“台湾味”。

  团团、圆圆逐渐适应新环境,前晚十一时就早早入睡,直到清晨六时才起床;粪便检查正常,没有寄生虫,活力评估及精神状况都良好,唯独食量不太够。

  两只熊猫在四川时,平均一天共要吃上三、四十公斤的竹子,而前天上午九时至昨天上午九时,才吃了十三点七三公斤,其中还以四川运来的水竹居多,台湾的绿竹、桂竹、麻竹、箭竹则吃不多。

  市立动物园发言人金仕谦表示,团团、圆圆第四天的进食状况相当良好,把动物园提供的窝窝头、苹果、胡萝卜全吃光光;但竹子仍出现“偏食”情况,代表团团、圆圆还是比较习惯吃四川竹子的口味。

  金仕谦指出,初步观察团团、圆圆对台湾竹子的态度,从起初的碰都懒得碰,到现在会多吃几口,表示已在适应台湾竹子的口味;为了让团团、圆圆尽快适应,昨天开始将四川水竹拿掉,改换成不同区域的台湾竹子,包括屏东的麻竹、箭竹,希望找出最对团团、圆圆胃口的台湾竹。

  除竹子、窝窝头、苹果、胡萝卜外,动物园前天新增竹笋供两熊尝鲜。面对香甜多汁的台湾冬笋,团团、圆圆相当喜爱,不到一公斤的冬笋全被吃个精光。

  昨天动物园上传大熊猫保育网的影片中,显现团团趁着圆圆大口啃竹子时,硬是抢了圆圆的竹子来吃,令外界联想是不是对圆圆先前呼牠一巴掌的“反击”?

  对此,金仕谦说,团团、圆圆的感情非常好,抢竹子只是在玩耍,是正常的互动;未来除非出现伤害或是明显攻击性行为,否则不会分房睡。

  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李建昌建议,台北市立动物园应将熊猫周边商品的收益提拨百分之三,放入保育专户内,造福园内其它动物。动物园园长叶贾森深表认同。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仕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