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省高速公路明年元旦起正式实施非现金收费

  人民网西安12月27日电 (记者杨彦)记者今天从陕西省交通厅了解到,自2009年1月1日起,陕西省高速公路将正式实施非现金收费。届时,驾车上高速公路时无须携带现金,只需携带一张“三秦通”储值卡,即可轻松刷卡缴费通行。


  非现金收费是指利用电子化的支付手段,完成通行费的收缴过程。它包括停车和不停车自动收费两种形式,陕西即将采用的是停车式非现金收费系统,即不改变目前的收费组织形式,在收费时不再使用现金,而利用储值卡刷卡的方式。

  据介绍,这种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专用的非现金缴费卡,被命名为“三秦通”卡。具有卡内记录储值信息,可充值、可扣减等功能,消费金额直接从卡中和预存的账户同时扣除,按日结算。通过刷卡缴费,将减少现金缴费时收费人员需要鉴别、清点、找零等环节,缩短缴费时间,提高通行效率。驾车人则可减少现金携带,提高资金安全,为个人和单位管理带来便利。

  据了解,“三秦通”储值卡须在车辆上路前办理。陕西省交通部门与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将推出网点服务、电话语音、相关网站等,以建设银行网点服务为主,提供咨询、缴费卡申办、票据打印、余额及通行明细查询、接受投诉等服务。用户办理“三秦通”卡,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以及打算与卡绑定的车辆行驶证,前往省内建设银行开通此业务的网点办理。目前办理储值卡业务,一般用户必须先充值,再消费。随后交通部门还将开展记账卡业务,对有较高信誉度的单位和个人办理记账卡,可以先消费,再充值。

  据悉,陕西高速公路还将于2009年内建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届时,持卡用户既可进入人工收费通道刷卡缴费通行,又可将卡插入车载电子标签内,通行不停车收费车道,实现免停车自动缴费。不过,为了实现不停车缴费,车主需要在车内增设车载电子标签、收费车道天线,与车载电子标签进行信息非接触交流,完成缴费过程。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