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爆炸案嫌犯性格孤僻厌世 曾犯罪被判刑(图)

  12月27日,云南昆明警方公布,2008月12月24日,发生于昆明文化巷萨尔瓦多酒吧爆炸事件与昆明“7·21”巴士爆炸案系同一人所为,这标志着震惊全国的昆明公交爆炸案成功告破。图为昆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杜敏介绍案件侦破工作。中新社发蒋晨 摄

  中新网昆明十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甘娜蒋晨)今日昆明警方对外发布,昆明“七·二一”巴士及萨尔瓦多咖啡屋爆炸案已成功告破,两案均系同一嫌犯所为,该嫌犯已经在十二月二十四日萨尔瓦多咖啡屋爆炸中身亡。


  在昆明警方于二十七日下午十六时在昆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提及犯罪嫌疑人李彦的作案动机时,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回答说,通过调查,李彦性格孤僻,暴躁,厌世情绪明显。从整体成长过程中看,李彦从小父母离异,初中就辍学,一直在社会上游荡,后来因为故意伤害罪和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被判刑后,他的性格发生了巨大转变。“我想大家可以从这些去分析他的作案动机。”

  十二月二十四日上午,昆明市五华区文化巷萨尔瓦多咖啡屋发生爆炸,一名名叫李彦的男子在爆炸中受重伤,后在医院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在现场勘查中发现爆炸装置残留物与正在侦办的今年七月二十一日发生在昆明巴士爆炸案的残留物吻合,引爆方式相同;从李彦住处查获的相关痕迹物证也与“七·二一”巴士爆炸案残留物相同,两案有重大关联。对此,专案组将两案并案侦查。

  经过将两案及李彦住所提取的生物检材送公安部物证检验鉴定中心、云南省公安厅物证检验鉴定中心进行检验,大量确凿充分的证据证实:萨尔瓦多咖啡屋爆炸案和“七·二一”巴士爆炸案均系犯罪嫌疑人李彦所为。

  警方通过调查,进一步查明犯罪嫌疑人李彦于二00一年十一月十五日因犯抢劫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宣威市人民法院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九年,于二00六年五月三十日刑满释放。在依法对李彦在宣威的住处搜查,查获用一千一百克硝铵炸药制成的爆炸装置、雷管四十二枚、包装物等物证和自制手枪一支、子弹二十一发,并提取了生物检材。通过对李彦从业经历调查,查实二00七年七月李彦在省外修筑公路期间曾负责炸药、雷管领取工作,期间利用工作之便截留了硝铵炸药和电雷管。

  今年七月二十一日上午,昆明市内发生两起公交车爆炸案,导致二人死亡十四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 杜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