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专家:金融危机时期是企业审视完善薪酬体系良机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张旭)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文跃然建议,我国企业应把金融危机时期看成是审视和完善薪酬体系的良机,因为在危机时期对薪酬体系进行变革和调整往往能赢得更多支持。


  27日,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和北京市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共同举办2009年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新年报告会。文跃然在此次报告会上说,过去十年我国企业开始逐步构建现代薪酬体系,这对企业激励员工发挥了很大作用。但在薪酬体系的理念上和技术上,还很不完善。比如宽带薪理念、团队绩效理念、长期激励理念、收益分享理念等都没有得到足够重视。企业过分重视奖金的作用,使员工普遍患了“奖金依赖症”。

  文跃然认为,这次金融危机策源地在境外,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分部门的,不同企业应采取不同的应对之策。不管企业采取什么样的薪酬策略,都不要损害企业的核心人力资产。随着竞争的加剧和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我国企业在未来十年将越来越体会到核心人力资源的价值。他同时表示,企业面对金融危机可以采取逆向思维策略,从危机中获得发展机会。“这些机会至少包括通过用较低的薪水来扩大企业人才储备、吸纳优秀人才和改变人员结构等。”文跃然说。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