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高速路上侧翻 被救后蹊跷损失9吨煤炭(图)

轻秀明未找到失踪的9吨煤炭,收到4500元抵偿款。

  肇事货车被转运至停车场后,车主发现车内26吨煤炭少了三分之一

  前日凌晨,璧山县某煤砖厂一辆运煤货车在渝遂高速路璧山段发生侧翻,车内近26吨煤炭全部“打倒”。按规定,紧急到场的道路养护清障救援人员,将肇事货车及货物转运至高速公路执法定点停车场。

  随后,煤炭货主到停车场清点货物时发现:其中价值4500元的9吨煤炭神秘失踪!最终,清障救援单位赔偿相应金额。
货主想不通:“究竟是谁"吃"了我的9吨煤炭?”

  肇事车主

  26吨煤炭少了三分之一

  煤炭货主轻秀明在璧山县大路镇开办了一家煤砖厂。前日凌晨5时,他的货运司机傅汝燕驾车(渝BE1180)运载25.88吨煤炭从贵州桐梓返回璧山,行至渝遂高速路大路段时,货车侧翻。

  很快,高速公路行政执法10大队队员到场处置,并联系了渝遂公司道路清障排险救援单位,负责将货车及货物转运至位于铜梁收费站附近定点停车场,车方接受了超载处罚。

  当日中午,轻秀明闻讯赶到定点停车场清点货物,发现煤炭“堆头”少了超过1/3,经统计达9吨,折算成市价是4500元(500元/吨)。

  9吨煤炭哪去了?除了清障转运人员外,谁能轻易挪走重达9吨的煤炭?为此,轻秀明到璧山公安局报案失窃。警方随后联动高速执法部门调查。

  昨日一早,轻秀明接到高速公路行政执法10大队勤务组长吴鹏飞通报:经查,失踪煤炭被清障救援单位运到璧山去了。其中缘由,有待追查。

  清障单位

  工作失误付钱抵偿

  怀疑自己的货物被清障单位违规侵占,于是,轻秀明向媒体投诉,并带着记者赶赴铜梁,听取执法大队和渝遂公司的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

  渝遂公司养护部陈部长介绍,实施道路清障、货物转运的是渝遂公司下属指定单位:璧山第七建筑公司。渝遂高速路通车一年来,该公司一直承担该道路的维护排险工作。前日,排险转运货物时,该公司一新驾驶员因工作失误,直接载车返回璧山公司,没按规定送达执法定点停车场。这样的“出错状况”,在渝遂公司还是首次发生。随后,在执法大队和渝遂公司相关人士的调解下,清障救援单位表示愿与轻秀明协商解决此事。

  轻秀明称,若只是转运人员工作失误,把煤炭送错目的地,按理说,只需把9吨煤炭运回停车场还给他即可,但对方昨日却拿不出煤炭还他,称只能按市值支付损失。

  轻秀明长期跑货运长途,之前,曾听说过“有道路清障人员打着排险救援旗号,暗中侵占货物”的传闻,因此,他怀疑对方已转运并处理了这9吨煤炭。

  对此,高速执法10大队表示,已责成渝遂公司对下属单位深入调查,尽快出具书面材料报告。最后,轻秀明写了一张收条,领取对方支付的4500元煤炭补偿金,但他表示,期待事件水落石出的那一刻。

  业内人士

  敛财“潜规则”非空穴来风

  一不愿透露姓名、长期参与高速执法和清障排险的业内人士称,少数清障人员顺手牵羊占便宜,以此敛财的“潜规则”不是空穴来风。

  市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某大队相关负责人透露,各条高速路所属公司都有指定的清障、排险、养护公司,其他高速路也发生过类似事件,因“侵占数额不打眼、受损货主不较真”,大家就睁只眼闭只眼。执法大队不能越权插手高速路公司的内部管理,只能提醒严加监管。

  一位在内环高速公路做过清障转运工作的师傅“自揭伤疤”:曾遇到食品货车翻覆,许多同事悄悄“占过便宜”,一般是几十百把元的获利,不太打眼,所以不少货主不予追究。

  执法负责人表示,此次“曝光”源于货物失踪太多,货主较真。执法部门希望货主们较真,以打击清障敛财“潜规则”。

  律师说法

  若主观占便宜涉嫌盗窃

  重庆政远律师事务所主人律师胡朝万表示,此次蹊跷事件,一方面确有可能是清障人员无心为之的工作失误,另一方面也无法完全排除主观上有“顺手牵羊占便宜”的可能。若是后者,则涉嫌盗窃或侵占他人财物,一旦达到相应金额将构成犯罪。

  记者朱昕勤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