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建小区数百套房子出现裂缝 住户要求降价遭拒

  海盐海风苑业主不敢入住,开发商称检验合格无质量问题

  通讯员 迟伟涛 见习记者 陈斯音

  早报讯 海盐武原镇的海风苑是一个新建的拆迁小区。这两天,正当拆迁户们携着大包小包准备搬进去时,超过八成的人在自家的墙上、天花板上发现多处“裂缝”。


  本月底就是协议交房的期限了。但由于担心房子的质量问题,大部分拆迁户仍在驻足观望。面对住户们提出的降价要求,开发商则表示:房子经过安检,不存在质量问题。

  30幢住宅楼全部出现裂缝

  海风苑1期和2期工程分别于去年12月和今年8月完成,一共有30幢住宅楼。住户主要是来自东门村的拆迁户。

  今年11月份,拆迁户们陆续搬入新房,却普遍发现自己新家的墙上、天花板上出现了多处裂缝。

  这些裂缝多数长达两米以上,有些甚至横跨整块天花板。

  住户朱勤明告诉记者,他家有4套房子,其中3套都有大小不一的裂缝。“我们这些住户统计了一下,每套房子在墙角都有多条裂缝,有的单元楼从一楼到五楼的裂缝都在同一个地方。”

  住户陈薛明表示,他在23幢楼和18幢楼中共有两套房子,两套房子的房间、客厅和阳台一共有四五处裂缝。

  统计下来,住户沈耀忠房子的裂缝最多,从上到下里里外外共8处裂缝。

  东门村党支部书记沈宇刚告诉记者,由于是拆迁安置小区,平均每家拆迁户分到2.5套房子,其中八成的村民反映家里有裂缝,最大的开裂处有0.5厘米。

  “根据村民统计,30幢住宅楼目前全部出现裂缝。一共625套房子80%以上有裂缝。”沈宇刚说。

  房子修补得像贴膏药一样

  目前,住户们已开始着手修补裂缝。据修补工人介绍,他们的修补方法是:在现浇板裂缝上面铺上了黑色的网格状薄布条(称为碳纤维布),然后再用胶水粘贴。

  对此,不少住户都感到不满:“雪白的墙上弄这么黑黑的一条,实在很难看,而且也不能保证别处会再裂开。”

  住户沈耀忠的两套房子都在19幢楼。这正是30幢住宅楼中裂缝最为严重的楼。

  “上个月发现的4处裂缝刚刚补好,这个月又冒出4处裂缝,一共有8处,房子现在修补得像贴膏药一样!”沈耀忠说。

  “我们认为,这不单单是外面粉刷层出现裂缝,而是里面的现浇板已经断了,楼板都断了。”朱勤明说。

  开发商称不存在质量问题

  八成新房出现裂缝,这究竟是不是质量问题?对此,海风苑小区的开发商、海盐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信誓旦旦地表示:绝对没有质量问题。

  “目前出现的裂缝主要是现浇板的阳角斜裂缝和南北向的长裂缝,裂缝大致在0.2毫米到0.3毫米。”海盐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房产科科长汪雪明说。

  汪雪明说,今年11月中下旬,开发建设方对30幢住宅楼进行了全面检查,的确发现业主所提出的裂缝问题。“目前我们已经采取措施,对发现的裂缝进行封闭处理。”

  对于为何会出现裂缝,汪雪明解释:“现浇板裂缝是正常混凝土收缩裂缝,我们从杭州专门请检测公司实地做了检测,报告显示不存在质量问题。”

  对于开发建设方的裂缝修补方案,汪科长介绍,他们公司采用的碳纤维布铺贴的裂缝封闭方法是绝对牢靠的,“比钢筋还结实”。

  住户要求降价遭到拒绝

  12月31日就是拆迁协议签订的交房最后期限了。协议规定,如果拆迁户不按时拿房,住户们需要支付相应的滞纳金。

  由于对房屋质量存在疑虑,很多村民迟迟不敢迁入新房,大家表示:“在开发商给出说法之前,我们都不打算年底拿房。”

  住户们向开发商提出了三点要求:房子要降价;交房期限要推迟;开发商要写承诺书,今后房子又出问题了,必须承担保修责任。

  对此,房产开发商方面表示,拆迁户提出的降价要求根本不合理,他们不能接受。推迟交房期限还有商量的余地,目前他们内部正在协商中。

  对于承诺书的要求,开发商表示,既然房子是他们负责造的,出现问题他们也会负责到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耀忠 | 沈宇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