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防衰老从管住嘴开始

  健康长寿是所有老年人的共同愿望。什么是健康长寿呢?其实,这是一个既复杂又非常简单的问题。说它简单,是可以用一句话就能概括——尽最大努力延缓衰老的进程,就是健康长寿。

  未老先衰是每个人都不想看到的,但是,如果我们不能管住自己的嘴巴,平日经常吃一些不健康的物质,就会加速身体老化。
所以,预防衰老要从管住自己的嘴巴开始!管住嘴巴,就是尽量做到不吃或少吃含有不健康物质的食品。比如,人们熟悉的腌制食品、霉变食物、高温油炸食物等,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食物人们经常食用,却忽视了它们的危害性。

  含铅食品含铅食品离我们并不远,松花蛋、爆米花、爆黄豆、爆蚕豆、爆年糕片、罐装食品或饮料等都属于含铅食品。铅会造成神经质传导阻滞,引起记忆力衰退、痴呆症、智力发育障碍等症。人体摄铅过多,不仅易使人患痴呆症,而且还会使人脸色灰暗过早衰老。

  水垢经常使用的茶壶、暖水瓶、瓷杯等水具会产生水垢,如不及时清除干净,经常饮用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循环等系统的病变而引起衰老,这是因为水垢中含有较多的有害金属元素如镉、汞、砷、铝等。

  脂质过氧脂质听上去有点陌生,但平时家里长时间存放的有哈喇味的油、糕点中都含有过氧脂质。过氧脂质可使人过早衰老,这类物质进入人体后,对人体内的酶系统以及维生素等产生极大破坏作用,加速人衰老。而且这种物质在人体的增长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多。它的含量愈多,人的衰老症状显示的愈快、愈早。它主要存在于两种食物中:一是油炸过的食物、较久存放的油类;二是长时间在阳光曝晒下的油脂食物,如花生、腊肉、鱿鱼干等。

  微量元素铝日常用品中的铝制品,如盆、铲、勺等含有大量的铝元素。人体摄取过多的铝,会破坏人体神经细胞内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的功能,不仅使老年人易患痴呆症,还会使人过早地衰老。铝主要存在于传统方法制作的油条中。(张建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