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以军对加沙发动数十年最大空袭 400多人伤亡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空军12月27日向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目标发动空袭,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55人死亡,310多人受伤。

  ***加沙遭最大规模空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以色列国防军(IDF)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以军空袭了“一系列哈马斯目标和基础设施”,“空军这次行动是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恐怖组织持续进行恐怖活动、不断发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公民招致的后果,以军打击目标包括其哈马斯组织总部、训练基地和武器库等”。
以军方电台称,空军袭击了至少40个目标。美国媒体则称,目标包括100多个哈马斯控制的安全部队驻地和火箭发射台。

  有报道称,以军在快接近中午的时候发动了第一轮空袭,当时对加沙中心地带发射了大约30颗导弹。一名驻加沙地区的记者报道:“许多人丧生和受伤,人们在大街上惊慌乱跑。”这名记者还说,这次空袭几乎是他驻加沙数十年的时间中所见到规模最大的。

  ***平民伤亡惨重

  据悉,死者中包括加沙地区的哈马斯警察局长贾比尔。一些导弹落在了人口稠密的地区,当时一些孩子正在放学,接孩子放学的母亲们疯狂地跑上前来寻找孩子。电视画面显示,很多受重伤的人被抬进车里,并被紧急送往医院。57岁的马斯里住的地方距离加沙安全部队驻地很近,他坐在地上不停扇自己的脸,把地上的土撒在头上,口中悲痛欲绝地不断说:“我的儿子死了,我的儿子死了。”

  加沙卫生部官员哈桑纳恩说,目前至少有155人死亡,310多人受伤。一名在加沙主要救治中心的医生说:“地上、走廊上都是伤者。地方全占满了。我们来不及去弄清他们的身份,也不知道该先救谁。”据悉,埃及已经开放了与加沙接壤的边境,好让20多辆载有医护人员的救护车进去接送伤员。

  ***反击后又招打击

  加沙地区的哈马斯武装和其它武装派别已经下令做出反击,以色列南部遭到了哈马斯的火箭炮袭击,据悉已造成1死4伤。哈马斯还威胁说,他们的报复不仅包括火箭弹袭击,还将向以色列派去自杀性人弹。“哈马斯将继续抵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哈马斯发言人通过加沙电台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谴责以方这次袭击是对加沙的“侵略”,但他同时也呼吁双方克制。

  最新消息称,以军又对加沙中心地带展开了第二轮空袭。当被问及袭击升级是否包括将目标锁定哈马斯领导人,以军发言人莱博维奇少校说:“任何属于哈马斯武装的东西都可能是我们的目标。”他还说,空袭将持续到加沙武装停止对以色列的袭击。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说:“只要有需要,行动就会一直持续。”但巴拉克没有说明是否将以地面进攻配合。

  ***阿拉伯世界齐声谴责

  在以军发动空袭造成巴勒斯坦人大量伤亡后,阿拉伯国家纷纷表示了愤怒。埃及紧急召见以色列大使,对空袭表示谴责。埃及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埃及谴责以色列的空袭,并认为其应对大量死伤者负责。埃及呼吁以色列继续与哈马斯恢复停火的努力。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穆尔·穆萨呼吁在28日紧急召集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以应对目前的安全危机。

  在约旦首都安曼,数百名示威者前往联合国驻约旦总部附近进行抗议,他们手中挥舞着哈马斯的标志,高声谴责以色列的空袭。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一份声明中呼吁立即停止所有的军事行动,称袭击伤害了“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无辜平民”。阿卜杜拉警告说,暴力只会令危机升级,而不会给以色列带来安全。

  在黎巴嫩贝鲁特,数十名年轻人涌上街头表示对巴勒斯坦人的声援。黎巴嫩的什叶派聚居区和巴勒斯坦难民区还在酝酿更大规模的示威抗议。在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区,一些巴勒斯坦难民在示威时高呼:“这是犹太复国者实施的大屠杀,这不能阻止我们继续斗争直至实现目标!”

  与以色列关系紧密的美国则是另一种态度,虽然敦促以色列避免在空袭中造成平民伤亡,但并未呼吁以方停止空袭。白宫在27日的声明中说:“如果要让暴力停止,哈马斯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必须先停止。哈马斯如果希望在巴勒斯坦人民的未来中发挥作用,必须结束暴力活动。”

  ***以色列不是说说而已

  近期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冲突升级与双方停火协议到期有关。今年6月,以哈马斯为主的加沙各武装派别在埃及斡旋下和以色列达成为期6个月的停火协议,停火于6月19日正式生效。但实际上,双方的停火状态在两个月前就被打破了。12月18日,哈马斯等四个派别在加沙地带宣布,与以达成的停火协议正式到期,不再续签。

  12月24日、25日,加沙地带哈马斯武装人员连续两天向以色列南部发射大约百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以内阁24日晚批准军方对哈马斯武装人员实施报复打击。

  25日,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通过在加沙地区能广泛收看到的阿拉伯卫视台发表讲话说,“加沙地区的巴勒斯坦人必须迫使哈马斯停止对以色列的袭击,这是最后的机会,必须立即停止,否则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采取强大军事行动,这将要导致大量流血。有谁愿意这样?我们绝不希望看到。”中东媒体评论说,这是奥尔默特近来发表的措辞最严厉的讲话,也是以军要对哈马斯进行大规模军事打击的明确信号。

  加沙地区局势的急速升温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极度不安,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5日会见来访的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时说,希望以、巴武装人员都保持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但利夫尼在与穆巴拉克会谈后说:“我们无法接受现状,必须寻求改变。”她说,哈马斯“必须明白要付出代价”。但当时也有分析认为,以方可能只是发出威胁,因为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将招致国际舆论的谴责。

  (环球在线:康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