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订单遽减生意惨淡 从事国际贸易美华人逆景苦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年关将近,在恶劣的经济形势之下,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担心明年的日子如何过?洛杉矶地区的华人,许多是从事进出口业务、运输业务等国际贸易的服务性行业的。在中美进出口业务量不断下降的2008年底,他们纷纷在计划2009年将如何度过?关停并转,员工强制性放长假,甚至裁员等等,都是这些企业渡过难关的招数。


  王芸在工业市经营一家船运公司,从2008年初开始,就变成了只有2个合伙人的公司了,2007年的时候还雇用全职员工3人。王芸说,2008年底的业务,比起2007年少了60%,公司几乎无法经营。但是,公司不做,又能够做什么呢?因此,只好老板当员工来用,自己打理大小所有事务,减少公司的所有开支。她说,这样的状况,他们可以维持2年左右,要是时间再长,他们也会失去信心的,没准合伙人都要拆伙了。

  从事运输业已经15年的徐先生,手中的客户曾超过3千户。但是连续2年来,他的生意日减,客户也少了将近2千户。公司的员工,从2007年开始,就只剩下了2个人。但是,即使这样,公司还是惨淡经营,稍不留神就入不敷出了。徐先生说,现在正好是假日季节,因此剩下的2名员工可以轮流休假,但是薪水也只能减半了。他说,员工面对这样的情况认为老板已经尽力了,可以让他们至少保住了饭碗,因此也没有什么怨言。

  长期为WALMART及TARGET充当供应商的程先生,原本以为“背靠大树好乘凉”,但是日子也不好过。他说,这些商店都开办了常驻中国的采购中心,只有一些特别的货物才找美国的供应商。但是,最近2年,他们的订单一直在下降。唯一的好处是这些商家付款还算准时。他们的公司目前对员工强制性放无薪长假,要到新年之后才上班。(蔚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芸 | 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