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评论

以军防长不排除地面入侵 哈马斯誓言第三次起义

  美刊:哈马斯以色列之战迫在眉睫? 埃及或卷入

  美国《时代周刊》12月28日报道称,随着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组织与以色列之间的武装冲突节节升级,双方之间的全面战争已经如箭在弦。《时代周刊》文章称,一旦战争打响,哈马斯将千方百计把埃及“拉下水”。

因此,埃及的态度或许将决定加沙未来局势走向何方。

  以军“空撒”逾100吨炸弹 防长不排除地面入侵

  12月27日中午,以色列战机向加沙地带数十处目标同时发动大规模空袭,其中包括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的办公室。截至28日,以军已经“撒下”逾100吨炸弹,空袭造成至少23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700余人受伤。加沙急救机构表示,这也是自1967年中东战争以来,以军袭击所造成的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以色列方面称,这次行动是为了制止加沙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南部发射火箭弹。

  以国防部长巴拉克27日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不打算揣测哈马斯下一步的行动,而将做好各种军事准备以应对任何突发事件。他并强调,如有必要,以军将对加沙发动地面攻势。此外,巴拉克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则指出,要以色列同意与哈马斯停火无异于要求美国向“基地”组织妥协。

  哈马斯誓言对以实施“地狱式”报复 将发动“第三次起义”

  哈马斯27日晚发表声明,誓言将发动“第三次起义”彻底击溃以色列政权。哈马斯在声明中说,以色列针对巴勒斯坦平民目标发动类似于恐怖袭击的军事行动,已经造成数百名无辜平民死伤,哈马斯将对以色列实施“地狱式”报复,继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声明威胁说,战争已经打响,哈马斯发动“第三次起义”的时机已经来临,哈马斯发誓将给予“复国主义者敌人以最致命的打击”,彻底击溃以色列政权。

  哈马斯发言人巴尔胡姆27日也要求其下属武装派别对以色列发射远程火箭弹,以报复以军空袭加沙。此外,加沙地带的其他许多巴武装派别认为,以军当天的袭击是“公然的宣战”,并表示准备对以实施一系列的突袭。

  哈马斯将把埃及拖入战争漩涡?

  以色列方面认为,一旦战争全面爆发,哈马斯将把埃及拖入战争漩涡之中。正是在埃及的全力斡旋之下,哈马斯与以色列在今年6月达成为期6个月的停火协议。本月18日,哈马斯宣布与以色列之间的停火协议到期,并不再延续;19日至26日,哈马斯向以南部地区发射逾200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在以居民中引起严重恐慌。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估计共有大约75万巴勒斯坦人(占加沙总人口的将近一半)越过加沙与埃及之间的拉法边界隔离墙,进入埃及境内购买加沙地区无法买到的生活必需品。以色列方面同时怀疑,哈马斯正是通过拉法口岸将先进远程火箭、反坦克火箭以及防空导弹等武器装备走私进入加沙。以色列并声称,与此同时,伊朗帮助训练的哈马斯武装分子也潜入加沙地区,他们可能会操作新型武器装备袭击以色列。

  目前而言,埃及最终是否会卷入哈马斯以色列之战或许只有天知道。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埃及的某些派别唯恐天下不乱,仍密谋将武器装备走私进入加沙,支持哈马斯。埃及主要反对党穆斯林兄弟会,则仍将哈马斯视为其巴勒斯坦分支。另一方面,伊朗也一直恳请埃及的合作,向加沙提供更多帮助。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能否审时度势,把握分寸,或许将是加沙未来局势发展的关键。(钟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