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媒体称美国可能借俄乌冲突挑起世界大战

  12月1日,被提名为新政府国务卿人选的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希拉里(左二)在芝加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右二)、当选副总统拜登(左一)和前海军陆战队司令琼斯(右一)等人一同出席。奥巴马当日正式宣布了新政府国家安全班子成员名单,希拉里和琼斯分别被提名为国务卿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新华社记者韩万宁摄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晨报》12月26日文章,题目是:奥巴马将从克里米亚半岛开始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
(作者阿尔谢尼帕尔金)

  美国新总统奥巴马上台后,武装冲突方案将在克里米亚半岛上演。俄罗斯政论家安德烈奥卡拉近日在基辅表示,“这将是由美国炮制的方案。而且在奥巴马主政下,实施该方案的可能性要比在麦凯恩主政下高得多”。

  专家指出,“奥巴马团队都擅长所谓"可控混乱技术"”。奥卡拉认为,继格鲁吉亚之后,乌克兰(准确地说是克里米亚)将首先成为“可控混乱”地区。“这个地区恰恰是可能演变为世界大战的全球性冲突的导火点。”

  近日乌美签署的战略伙伴关系宪章,暴露了美国对克里米亚的野心。宪章规定推动乌加入北约进程,扩大美在克里米亚的存在。该文件还强调,美国将在俄罗斯黑海舰队撤出克里米亚半岛问题上支持基辅与莫斯科对抗。

  关于克里米亚将成为混乱局势的火药桶,观察家谈论了已经不止一个月。乌克兰共产党人也相信,美国势必在“克里米亚方向”上挑起冲突。前克里米亚议长列昂尼德格拉奇认为,美国准备向东扩展势力,但他们首先需要制服亲俄的克里米亚。预备明年在辛菲罗波尔(克里米亚首府)开设美国办事处就是这一系列步骤中的一个。

  分析家早就指出,乌克兰将是美国新任总统的重点关注区域。政论家谢尔盖塔兰认为,奥巴马将用乌克兰来制衡俄罗斯:“一开始,美国可能无暇顾及乌克兰,因为奥巴马将忙于应付国内问题。但随着在奥巴马的努力下美国恢复在欧洲的威信,该国领导层就会将关注重点长期放在乌克兰身上。后者有可能被用来在该地区制衡俄罗斯,未来甚至可能像现在的波兰一样被用来制衡老欧洲。”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