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尔街惊天骗局 > 华尔街骗局消息

美国司法部门开始调查麦道夫诈骗案五大中间人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美国司法部门对纳斯达克交易所前任主席麦道夫(BernardMadoff)500亿美元“庞兹骗局”的调查范围逐步扩大。《华尔街日报》报道,当局最新调查目标是协助麦道夫吸纳上百亿美元资金的多名“中间人”。


  麦道夫骗局曝光后,多名帮他扩大客户网络的中间人,被堕入骗局的投资者告上法庭。虽然迄今并没有任何一名中间人被正式指控为麦道夫的“帮凶”,但调查人员认为,若没有中间人的协助,麦道夫多年来根本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巨额资金。

  作为麦道夫投资产品的强劲推销员,中间人多年来收取大量现金回报。调查人员希望知道,他们是否向客户披露他们会把钱投资于麦道夫的基金,以及是否向客户解释投资策略。

  5大中间人坚称不知情

  《华尔街日报》列举了麦道夫案5名备受瞩目的中间人。他们都是美国金融投资界颇有来头的人物,当中有人专为麦道夫引荐富人俱乐部会员、有的则帮犹太富人投资于麦道夫公司。他们异口同声强调对麦道夫的不法行为毫不知情,声称自己也是受害者。本周,麦道夫骗案其中一名中间人、法国投资者德拉维莱切特(Rene-ThierryMagonde La Villehuchet)便因被骗去毕生积蓄及愧对客户而自杀身亡。

  《阿甘正传》编剧控基金经理

  根据最新统计,涉及麦道夫公司的全球富翁、基金、慈善机构及银行损失约为300亿美元,而麦道夫早前亲口声称骗局的潜在损失达500亿美元。最新曝光的受害者是《阿甘正传》编剧罗斯(EricRoth),他控告自己的基金经理,指对方错误把他的资产投资于麦道夫公司,导致他蒙受巨额损失。

  与此同时,美国曼哈顿地区法官下令麦道夫必须在年底前向证交会披露所有资产数据,料将令这个世纪大骗局更多鲜为人知的内幕曝光。根据美国曼哈顿地区法官的判决,麦道夫披露的资产必须包括“直接或间接”的投资、贷款、商业利益、交易和帐目,还必须列明每项资产的“来源、金额、转让出售情况”。海外资产披露则必须在1月26日前完成。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道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