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惊现虐猫事件 流浪猫两腿被砍残肢丢进猫盆


    惠新西街小区惊现虐猫事件

    流浪白猫两腿被砍 残肢丢在猫盆里

    本报讯(记者 宋玮) “实在太残忍了!不喜欢,可以把它们赶走,没必要下如此毒手啊!”昨天中午,惠新西街小区4号楼居民在楼道里的猫盆内发现了两条被齐齐砍断的白猫腿,居民怀疑常年定居此处的流浪猫“大白”已遭毒手,直到今天都没找到“大白”的踪影。

  居民汪女士称,4号楼楼下常年住着5只流浪猫,居民们在楼道里放了几个猫盆,每天往里面放些水和食物,猫儿们会自己跑过来一边吃食一边讨好喂食者。昨天中午,她和居民许先生一起给猫盆里放了点儿鱼排,还逗了逗来吃食的怀孕花猫。随后两人同时上楼,3分钟后,当拿着猫粮的汪女士再下楼时,却发现花猫已不见踪影,猫盆里两条带血的猫腿触目惊心。

  随后汪女士发现了蜷在角落尖叫着的花猫和另一只黄猫,其余3只流浪猫都不见了,而花猫和黄猫也一反常态地见人就躲。王女士怀疑这两条白猫腿是流浪猫“大白”的,“大白”是只公猫,平日里性情温和,不吵不叫,很讨人喜欢。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条猫腿一长一短,分别为一只前腿和一只后腿,断面平整,疑似被刀砍断,上面的血已经凝固。

  “猫儿们在这住了5年,大多数居民都对它们很友好。期间只是发生过几次猫窝被丢、猫食被扔的小插曲,但一直不知道是谁干的?”居民许先生说。据了解,原先小区里有几十只流浪猫,后来陆续被居民收养,只有这5只猫一直留了下来。

  而就在惠新西街小区对面的惠新苑小区,则经常出现“毁猫”现象。爱猫者王女士称,惠新苑有一位居民,因为流浪猫挠花了他的摩托车座,就烧了居民给搭的猫窝,还在猫粮里放耗子药。直到该居民的行为被大家发现后才有所收敛。

  “大白平日里总和同伴们在一起,虐猫人一定是当着其它猫儿的面下的毒手。中午趁我们上楼就把猫腿丢在了盆里,难道这是在示威吗?”汪女士的推测得到了不少居民的认可。“我都看呆了,怎么会有人这么做呢?我今天晚上都会做噩梦!”5岁的男孩王又新说。

  记者采访了部分小区住户,爱猫者、厌猫者虽然双方各持不同态度,但面对虐猫事件均表示此事处理欠妥、行为过激。

  据了解,北京市流浪猫数量保守估计在20万只以上。在互联网上,关于人们虐猫的新闻和视频并不少见,甚至大有蔓延、效仿之风。爱猫人士愤怒之余,甚至有人会发动网络盛行的“人肉搜索”,去查出虐猫者的真实身份。

  对此,市保护小动物协会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发出倡议:控制流浪猫数量,善待弱小生命,不遗弃、不虐待。“已经遭受流浪猫烦恼的人们,即便是不善待它们,也不要去虐待它们。猫也是有生命的动物,同样也有尊严。”居民许先生说。文并摄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新西 | 白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