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世界舆论关注以军空袭加沙:以色列面临三种选择

  面对世界舆论谴责 以色列该何去何从

  美国《今日美国》:阿拉伯世界一致谴责

  针对以色列本周六轰炸加沙地带的行为,阿拉伯世界反应强烈,一致谴责以色列的行为并呼吁对其实施报复措施。阿拉伯国家联盟主席穆萨表示,阿盟将于28日晚在开罗总部召开外长紧急会议,讨论加沙地带局势,并将督促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一问题。

  埃及外交部长艾哈迈德-阿布-盖特表示了对在空袭中丧生的巴勒斯坦人的哀悼。盖特表示,埃及始终在努力协调,避免巴以之间冲突的升级。他指出:“如今每个人都需要站在巴勒斯坦人民这一边,制止这种盲目的军事行动。”本周六,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埃及首都开罗街头,呼吁以色列停止对加沙地带的袭击。

  在黎巴嫩,有大约4000名抗议者游行穿过该国南部一难民营,表示对以色列的谴责。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称以色列的袭击行动是一种“犯罪行为”,是又一次“大屠杀”。沙特阿拉伯于本周六发布声明,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轰炸。

  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约旦首都阿曼,挥舞着哈马斯的旗帜,谴责以色列的袭击。据报道,在约旦其他地方以及巴勒斯坦难民营中也有类似的抗议活动。在叙利亚,成百上千的巴勒斯坦人聚集在街头,抗议以色列的袭击行为,表示将继续同以色列作斗争。苏丹外交部也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以色列的袭击行为是一种“野蛮的偷袭”,称阿拉伯国家将联合起来维护巴勒斯坦的利益。在土耳其,约2000人聚集在伊斯坦布尔,焚烧了以色列的国旗。

  英国《每日电讯报》:以色列面临三种选择

  第一,以色列发动地面袭击,重新夺回加沙控制权。但发动地面行动将有极大的风险,这将涉及大规模的袭击行动,或许会动用大量的军队,并且需要坦克、大炮的火力支持。目前,以色列拥有绝对的实力去重新控制加沙地带,并且这会给以色列带来至关重要的优势。控制加沙地带至少可以保证以色列暂时推翻哈马斯的统治,并且确保任何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不会再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地面行动将是极为惨烈的,会引发大量人员的伤亡。众多平民将不可避免地遭遇伤亡。在控制加沙后,以色列面对着另一项选择:迅速撤出加沙还是继续留在那里。如果以色列离开加沙的话,哈马斯将会重新掌权,而火箭弹袭击也将随即降临到以色列头上。如果继续留下来,占领该区域所需的经费将十分惊人。因此,目前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袭击尚不可能。

  第二,以色列发动更多的空袭。对于以色列来说,空袭的危险性较小,并且可以对哈马斯的基础设施予以致命打击。但是,哈马斯或许还会继续掌握控制权,并且以往经验证明空袭不会停止巴勒斯坦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更多空袭的成本是最低的,但从长期来讲这种选择不会很有效。

  第三,地面入侵配合空袭。以色列或许将部署军队对加沙地带内的特定目标进行攻击。以色列或许还将尝试开拓出一个缓冲区,控制加沙地带与以色列接壤的区域,以此来防止巴方武装人员对以方的火箭弹袭击。这项选择将对哈马斯造成相对来说更大的打击,而行动的代价并不高。

  以色列《国土报》:袭击背后的秘密

  以色列于本周六上午对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目标进行了空袭,这项行动背后涉及众多方面的因素:长期的准备、精心的情报收集工作、秘密商讨、欺骗和对公众的误导。以色列国防部官员表示,行动前散布谣传的工作使得以方对哈马斯进行了出其不意的打击,令巴方众多人员死伤。

  有消息显示,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在六个月之前便命令军队着手准备袭击行动,而当时以色列才刚刚开始与哈马斯就停火协定进行协商。并且,巴拉克发出命令,要求军方进行全方位的情报收集工作,确定哈马斯安全机构的位置,以及其他在加沙地带活动的武装团队的情况。情报收集工作令以色列掌握了哈马斯的总部、武器仓库、训练营、高级官员的住宅以及其他基础设施的具体情况。(钟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