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视频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重大伤亡 国际社会呼吁停火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8日20:4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以色列战机27号向加沙地带数十处目标同时发动大规模空袭。截至目前,空袭已造成至少27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600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27号中午,以色列以制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为由,向加沙地带连续发动猛烈空袭。哈马斯在加沙的几乎所有安全机构及其下属武装派别训练场所都遭到打击,哈马斯几名高级负责人在空袭中丧生。 从27号深夜到28号凌晨,以色列战机又向加沙地带发动了几次空袭。

   以军的行动造成加沙城内大量建筑被炸毁,电力、移动通讯等基础设施陷入瘫痪。由于死伤巨大,加沙多家医院的治疗用品告急。加沙急救机构称,这是自1967年中东战争以来,以军袭击所造成的巴勒斯坦人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为悼念在空袭中丧生的巴勒斯坦人,巴方27号宣布未来三天为巴勒斯坦全体哀悼日。

   以军空袭后,哈马斯武装人员威胁将对以色列实施“地狱式”报复,武装人员还向以色列南部发动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表示,以军不排除向加沙发动地面攻势的可能性。

   国际社会对以色列空袭加沙予以强烈谴责,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立刻停火。

   联合国安理会27号晚罕见地在周末召开紧急会议,发表声明,呼吁巴以双方立即停止暴力行动。

(责任编辑:张婧)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