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驼背病人本想挺直腰术后却失明 医院不愿担责任

  来源:云南信息报

    本想挺直腰 术后右眼竟失明

  医院表示不愿承担任何责任,只从道义上补偿两三万元

  本来就严重驼背,没有想到做了脊柱矫正手术后,一只眼睛又失明了。

这对于30岁的宣威男子徐安心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现在是驼背的症状没怎么减轻,又搭上了一只眼睛。当其家属找到医院讨说法时,医院却称是手术后的并发症,考虑到病人家庭特别困难,所以愿意从道义上补偿两到三万元,但病人家属却不愿意接受,为此呆在医院不走。

  病人:手术后眼睛就看不见了

  昨日中午11时左右,在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昆医附二院)眼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驼着背走路的徐安兴,他弯着腰,弓着背,驼背的程度大约在六七十度的样子。“本来我就是一个驼背,没有想到现在又变成了一个瞎子,早知道这样,我打死也不做这个手术。”30岁的徐安兴苦恼地说,本想手术后挺直腰杆做人,没有想到腰杆没有变直,右眼却看不见了。

  他因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背部慢慢变畸形,20岁时形成驼背。今年10月27日,在中华慈善总会的帮助下,获得“威高爱心工程”的援助,在昆医附二院做手术。手术从早上10时许开始到下午6时许结束,晚上9时许,徐安兴从麻醉药力中慢慢苏醒过来,睁开眼睛却觉得眼前一片模糊。

  徐安兴回忆道,从监护室转到普通病室,右眼仍然看不见任何东西,只觉得眼睛上有好多眼屎,摸一摸觉得右眼肿得象个桃子样大。 当时,妻子刘粉听他说眼睛看不见了,急得爬在他身上就大哭起来。他只好安慰妻子,说是手术时间太长,才导致暂时的失明,慢慢就会变好。可到现在,快两个月的时间了,他的右眼仍然没有好起来。

  家属:要求医院还一只好眼睛

  “在手术前签字的时候,医生也没有告诉我们会出现眼睛失明的情况,否则,我们就不会做这个手术的。现在,我们只要求医院还丈夫一只好眼睛,无论赔偿多少钱都不要。”妻子刘粉说道,做了手术后,她丈夫的腰是好了点,不用象过去那样把腰弯成90度走路,可眼睛又看不见了。转到眼科后,她曾经多次找医生询问,导致右眼失明的原因以及要过多久才能医好,可骨科和眼科医生的答复都很模糊,也无法说出医治好的具体时间。

  刘粉说,她多次找到医务部的领导询问解决办法,得到的答复都是,“医院没有过错,只愿意从人道主义角度上补偿她们一点钱。”她去的次数多了,医院就把补偿费由几千提到现在的三万元,让他们领了钱后就出院。医坏一只眼睛才赔偿这么点钱,他们认为太低就拒绝了。本来早就可以出院的,但因为医院一直没有答复,徐安兴就只好呆在医院里面,已经一个多月了。

  医院:愿补偿病人两到三万元

  医务部的负责人向家属解释说,病人出现的这一情况为多种因素导致,在手术时,姿势要求为俯卧位,体位更换困难;手术中患者的头必须低于心脏,血液回流不畅,因此就可能发生眼底静脉栓塞;手术时间长,头低于心脏,患者失血较多必须大量地输液,给予血管收缩药物维持血压,便可能导致面部水肿、眼静脉压增高,眼灌注不足等原因均可发生失明;同时,不能排除患者自身眼部可能存在血管病变,从而出现失明的情况。“患者在手术前表示过愿意承担相关的手术风险。此类矫正手术存在较高风险,术中、术后有可能发生如瘫痪、大出血、肺栓塞及其他意想不到的严重并发症,因此曾反复与患者和家属进行沟通,建议患者慎重考虑手术风险。”

  该负责人还表示,希望家属能协商解决,考虑到病人家庭特别困难,他们愿意从道义上补偿两到三万元。如果家属不愿意接受,可以到医学会去做伤情鉴定,如果鉴定出来责任在医院,那么医院会承担相应的责任,否者,医院不承担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安兴 | 刘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