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外乡人:拼搏梦想终会实现 > 外乡人拼搏梦想最新消息

重庆市工会联手30城市 积极“护航”外出民工

  工会联手30城市 “护航”外出民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了解到,改革开放30年来,全市基层工会组织从3000多个发展到2.8万个,工会会员达423万人,其中农民工210多万人,工会已成为职工的温暖家园。

  据介绍,改革开放以来,工会组织不断向私有企业、外资企业延伸。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已建工会3265家,建会率达95%以上。

  此外,落户我市的77家具备法人资格的世界500强企业,除一家正在筹建外,其余76家已全部建立工会。

  据悉,我市工会组织已与广东、四川、新疆等13个省(区市),与上海、成都、福州等30多个城市建立了省际(城市间)农民工联动维权机制,维护我市外出农民工合法权益。在市内,各级工会配合劳动保障、司法、建委等部门,为农民工追讨欠薪,争取更多保障。“有困难要维权找工会”已被许多农民工记在心里。

  针对沿海外向型企业纷纷倒闭、民工被迫返乡的情况,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军表示,市总工会已专门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将向政府提出相关建议。同时,返乡困难民工已被纳入今年春节送温暖对象。明年的职工培训计划中,也把返乡民工列为重点之一,各级工会将为他们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并提供各类就业援助。

  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了5个国家级困难职工帮扶中心,23个区县级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筹集“送温暖”资金5.6亿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300多万户;筹集“金秋助学”资金7300多万元,帮助2.5万名学子圆了大学梦。

  记者 杨娟 何英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