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俄罗斯华人骑马穿欧亚 行几万公里昨经长春(图)


出发
出发

露营
露营

  俄籍华人骑马横穿欧亚

  行程几万公里昨经长春

  揣着儿时的梦想,俄籍华人李荆一年前放弃了工作,从俄罗斯出发,穿越俄罗斯境内多个城市,行程60000多公里,今年8月5日抵达俄中边境。横穿了欧洲大陆后,他又从满洲里出发,途经海拉尔、齐齐哈尔、哈尔滨等多个城市,在昨日清晨来到长春市。李荆预计在半年后抵达目的地海南岛,完成他的“马背上的旅行”。

  城市里来了个“骑兵”

  昨日,一名中年男子牵着两匹马走在人民大街上。

男子留着长长的头发,身上披着军绿色的斗篷,脚蹬一双马靴,衣服沾满了灰尘,满脸沧桑,看上去很疲惫。

  男子自称叫李荆,俄罗斯籍华人,今年8月从俄罗斯来到中国,昨日清晨抵达长春市。行走在城市里的李荆,像一个坚定的骑兵,又像是一个孤独的行者。

  曾计划骑马环游世界

  李荆今年46岁,老家是湖北省武汉市,毕业于武汉大学图书馆学系,毕业后在深圳大学图书馆工作,工作中李荆接触到了很多游记方面的书,让他萌生了周游世界的想法。1998年与现在的妻子结婚,2003年,李荆取得了俄罗斯国籍,有一个9岁的儿子。

  1993年,李荆曾和同伴筹备过一次骑马环球旅行,但临出发时同伴却没来,李荆在考虑了政治、安全、经济等多方面的因素后,放弃了那次旅行计划。既然环游世界很困难,穿越欧亚大陆,从俄罗斯到中国就容易多了,李荆决定从俄罗斯的欧洲部分出发,向中国的海南岛前进。

  一周给妻儿打一次电话

  2007年8月21日,李荆从俄罗斯雅那乌尔城出发了,李荆起初预计8个月到海南岛。但过了预定的8个月,李荆没能到达目的地海南岛,妻子急了,催他赶快回家。李荆告诉妻子,除非遇到不可克服的困难,否则无论多久都会坚持下去。由于电话费比较昂贵,李荆每周只能给妻子和儿子打一次电话。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