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评论

以色列军队全面入侵加沙地带的可能性有多大?

  中新网12月29日电 随着以色列军队持续对加沙进行打击的进程加快,以军在加沙边境集结了坦克等武器装备,全面入侵加沙地带的可能性也不断增大。但是以军若采取这种方式也会付出不小代价。香港《文汇报》对这场冲突的前景作出了分析。


  分析说,以色列军队全面入侵加沙之所以有可能性,主要是由于:以色列拥有中东地区装备最精良的军队,足以压倒只有约3.5万人的哈马斯游击队及其盟友;不断遭受火箭袭击后,以色列国内反对采取军事行动的声音渐小。

  但另一方面,尽管火力上占尽优势,但以军若要攻占巴勒斯坦难民营,难免造成以军死伤,重演2006年以黎战争的惨烈情况。哈马斯也可能杀死被挟持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或试图掳走其它以军。地面军事行动若有差错,角逐下任总理的政治领袖,包括前进党党魁利夫尼和工党领袖巴拉克的政治前途将受影响。

  另外,哈马斯发射较长程火箭,就可以攻击以色列大城市。加沙150万人口中有半数为儿童,若以军与哈马斯爆发激战,或造成不少平民死伤,以色列将面对外国谴责甚至制裁。

  以色列占领加沙38年后于2005年撤出。一旦以军重夺加沙控制权,将面对是否恢复占领当地的难题。

  除了军事行动以外,以色列还可以继续封锁加沙,希望加沙的巴勒斯坦民众在生活困苦下推翻哈马斯政权。但以色列仍将受到国际谴责,并会被指违反《日内瓦公约》。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