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商场大火损毁一百多家商铺 24辆消防车灭火(图)

  本报讯(记者 李钢、欧阳晨 通讯员 唐联彬)昨天清晨,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星益货仓商场发生火灾。花都区向本报通报表示,着火商场共两层,首、二层部分着火,现场过火面积2200平方米左右。火灾没有导致人员伤亡,事故原因初步判断是电线短路引起,详细火灾原因及损失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

  拍门20分钟叫醒值班人员

  一名姓罗的先生在火灾现场告诉记者,他目睹了火灾发生的过程。据他说,当天上午6时30分左右,他去菜场买菜时经过了星益商场,当他从菜场回家时,却看见商场二楼外侧的一个电机箱的电线着火了,但是一开始的火势并不大。
此时,也发现着火的当地的清洁工人就到商场的值班室找值班人员,可是大门紧锁,拍门拍了将近20分钟后,值班人员才被叫醒,穿着睡衣就冲了出来,但是此时的火势已经很大,无法控制,于是只能报警求助。

  起火的商场位于花东市场的二楼位置,但是一时间无法控制的火势迅速向周围蔓延,并殃及到了底层,花东市场的一半面积都被大火所焚毁,众多商铺损失惨重。

  记者看到,在消防官兵的扑救之下,明火已经被控制,但滚滚浓烟仍从商场的深处冒出直蹿天空。商场的结构已经遭到了严重的破坏,金属结构被高温烤灼而变形。严重的火势也引来了众多市民的围观。

  24辆消防车投入“战斗”

  另据花都区通报,当天早上6时35分,花都公安分局110接警台接到报警,6时37分区公安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派出消防人员前往扑救。

  据了解,该商场共两层,首、二层部分着火,现场过火面积2200平方米左右。市区公安部门先后出动区花都区消防大队共14辆消防车49名消防官兵、广州市消防支队出动5辆消防车14人、花都区森林防火队出动5辆消防车20人参与扑救。至10时03分,火灾得到基本控制,至10时32分,火灾彻底扑灭。

  火警发生后,由于火势凶猛,花都区政府紧急从区林业部门调集了5台消防车参与扑救,花东镇及时派出镇干部和治安队员到现场疏散商场的值班人员,确保现场人员的人身安全,区公安部门派出足够的警力和治安队员到现场维护秩序,疏导交通。

  目前,花东镇已成立专门小组,统计财物损失情况,安抚商场受到不同程度损失的100多户商铺租户,做好善后工作。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