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里长江第一隧试通车 首日有近3万辆车过隧道

昨日上午,武汉长江隧道试通车。长江商报记者 田振龙 摄
昨日上午,武汉长江隧道试通车。长江商报记者 田振龙 摄

  万里长江第一隧试通车

  圆百年梦想 武汉开启地下过江新时代 首日2.8万辆车过隧道

  51年前,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建成,天堑变通途,结束了汽车、火车不能驶过长江的历史;今天,万里长江第一隧——武汉长江隧道建成,百年梦想成真,开启了武汉地下过江的历史。

  ——武汉市市长阮成发

  昨日,武汉长江隧道通车。

  昨日上午,通车仪式在过江隧道友谊大道入口处举行,武汉市市长阮成发激情致辞,李鸿忠、杨松、李宪生等省市领导为隧道通车剪彩。

  上午10时许,省长李鸿忠正式宣布长江隧道通车。10时15分,长江隧道通车仪式结束,6台花车从武昌友谊大道驶进武汉长江隧道,长江隧道正式通车。

  据交管部门统计,当日交通流量达2.8万辆,隧道对过江交通的分流作用在今日有所体现。

  武汉长江隧道于2004年11月28日开工,位于武汉长江大桥与长江二桥之间,北起汉口大智路,下穿中山大道,经江底河床下约十米深处穿越长江,南接武昌友谊大道,与规划中的沙湖路相连。隧道全长363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小时。该隧道于昨日通车后,将调试运行3个月,然后进入为期1年试运行期,此后投入正式运行。

  提醒

  进入管制区域看标识

  交警提醒,随着长江隧道的开通,隧道周边的交通组织措施发生相应变化,驾驶员一定要按照交通标识、标牌指引通行。

  大智路路段上的铭新街口、交易街口、韩家巷口被交通护栏隔离,欲通过大智路进入上述三条路段的车辆请选择黄石路进入。

  在隧道内行驶时,请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和车速,特别是在隧道内主道与进入隧道匝道交会处,匝道口车辆不要急于变道,应顺引道向前行驶30米后,在通过后视镜确保后方无来车的情况下,变道驶入主道。

  隧道内没有设置行人、非机动车道,行人、非机动车严禁在隧道内通行。

  体验驾车慢行,18分钟过隧

  昨日,记者跟随第一批车队进入隧道实地体验。上午10时20分,记者乘坐的3号车进入隧道友谊大道入口。

  此时,隧道内所有灯都已经打开,比外面更为明亮,路面整洁干净,隧道内播放着轻柔的音乐。在离隧道入口和出口300米处,各有一个注明路程的路牌,隧道中央还有一个标有“1500米”的路牌。此外,记者还发现隧道内一些配套设施尚未完工,部分路段内墙的奥特板还有空缺。

  车辆匀速行驶在隧道内,记者看到仪表盘上显示的车速不到50公里/小时。10时38分,3号车驶出隧道,到达汉口大智路。

  通行汉口一小时343辆车进隧

  昨日9时,记者到达武昌友谊大道时,附近交通顺畅。一小时后,友谊大道附近车辆混杂,路面出现拥堵,几十名交警现场疏导。记者采访多名车主,他们均表示正排队等待通行长江隧道。

  昨日11时,汉口大智路开始有社会车辆进入隧道;11时11分,武昌入口也接受社会车辆通行。据市综合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统计,11时到12时,汉口共有343辆车进入隧道过江。

  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是调试期,过江车辆总体偏少。将一小时分为4个时间段(15分钟一个段),第一个时间段仅仅有25辆车进隧道;第二个时间段达到最高峰,共有138辆车进隧道,后两个时间段分别通过了93辆和87辆车。

  ◇交通

  参观车辆为主,昨日2.8万辆车过隧,交管部门——

  隧道分流作用将在今日体现

  昨日是武汉长江隧道试通车第一天,日流量达到2.8万辆。交警表示,暂时还看不出隧道给周边道路带来的影响,今日是通隧后首个工作日,其作用将有所体现。

  江北路况好于江南

  昨日12时,长江隧道大智路入口处车流平缓,每辆车间距基本在10米左右;周边黄石路、交易街、南京路、合作路、天津路、北京路等路段车流平缓。单向通行的10条道路路况基本正常,没有出现拥堵情况。

  根据楚天交通广播路况信息显示,16时,长江二桥汉口至武昌上桥处有滞留、徐东大街麦德龙至长江二桥上桥处有滞留;16时30分,徐东大街麦德龙至友谊大道路口沿线有堵塞,长江二桥汉口至武昌上桥处有滞留。

  武昌交通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由于车流量不大,昨日长江隧道武昌出口处畅通,暂时还看不出隧道给周边道路带来的交通影响。

  影响要看第一个工作日

  据统计,昨日长江隧道车流量达2.8万辆,隧道内的平均车速为30—40公里/小时。据交管部门分析,其中主要是有意参观隧道的车流,真正有过江需求的车流依然选择长江一桥、二桥等较熟悉的行车路线。

  “长江隧道对大桥、二桥的影响不可能立马体现出来。”交管局相关人士认为,现在驾驶员对隧道内和隧道周边道路还不太熟悉,隧道的分流作用不可能马上显现。“29日是(通隧后)第一个工作日,其作用将有所体现,长远作用还需要一段时间体现。”

  交警表示,今日零时,将使用锥形反光圆筒对隧道实行夜间管制;早上6时,隧道将取消管制。

  长江商报记者 周琦 徐靓丽 通讯员 陈文春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