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汶川地震“背亡妻回家男子”深圳结新婚(组图)

提裙撑伞,吴家芳仪式全程护妥新娘
 

  策划专题:给亡妻最后的尊严 许新娘最美的未来

  相关报道:“背妻男”深圳参加集体婚礼 为新娘戴婚戒(图)

   “她因为我对妻子的情义而爱上我,而我也因为她对我和灾区人民的情义而爱上她。我一无所有,她依然义无反顾地嫁给了我……”

  本报深圳讯(记者 鲍文娟)“苍天可鉴,大地为证。我吴加芳愿意娶刘如蓉为妻。”昨日下午,备受社会关注的“背妻男”吴加芳及其相识9天便闪婚的新婚妻子刘如蓉在深圳参加了由南山区妇联主办的“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

双方交换戒指并宣读誓词,正式步入婚姻殿堂。

  参加集体婚礼:

  背妻有情义闪婚令人奇


  昨日的深圳开始下起淅沥小雨,深圳湾畔雾气弥漫,这场集体婚礼尽管在离市中心较远的蛇口码头附近一家酒店举行,依然热闹非凡。除了30对新人亲友团的捧场,还吸引了来自四川、江苏、浙江等地30家媒体。

  昨日下午4时,参加集体婚礼的30对新人们开始步入红地毯、穿越鲜花拱门,走向露天舞台,吴加芳和刘如蓉是第5对进场。吴加芳身着黑色西装,挽着他的新婚妻子刘如蓉,两人均精神抖擞、面带微笑。

  这个在地震中幸存下来的45岁四川汉子,因为要给遇难妻子最后的尊严,给其遗体穿上干净衣服,用绳子绑在身后,骑摩托车背她回家。这个镜头感动了无数人们,他因此被称为“地震中最有情义的丈夫”。而他与成都女刘如蓉结识9日后便于11月18日登记结婚,这样的“闪婚”方式又让所有人倍感意外。由于刘如蓉是在南山打工,为了表达对这对夫妻的祝福,南山区妇联邀请他们参加此次婚礼,并免掉全部费用。

  回应震时背亡妻:

  我只是做了丈夫该做的事


  在昨日的婚礼仪式上,主办方特意安排吴加芳作为新人代表。吴加芳用四川话说,“对我个人来说,这场地震极大地改变了我的命运。不是因为我失去了妻子,而是因为我的一个简单行为,让这么多人认识了我。我不觉得这个行为有什么了不起,我只是做了作为丈夫该做的事。”

  “我没想到我的这个简单的行为会成为感动大家的最有情义的举动,更没有想到大家回馈给我的爱,能支持我从悲痛中站起来,并再次拥有一段幸福的婚姻。”在现场,他还感谢了新婚妻子刘如蓉,“她因为我对妻子的情义而爱上我,而我也因为她对我和灾区人民的情义而爱上她。我一无所有,她依然义无反顾地嫁给了我。”

  在现场,南山区区委副书记赖剑秋特别表达了对他们的祝福。记者了解到,婚礼前两日,深圳南山区主要领导亲自为他们送去了贺礼,婚礼主办方还带他们游览了深圳的主要景点。

  他和刘如蓉的结合也得到了孩子的理解和支持。吴加芳的儿子吴阳、刘如蓉与前夫的儿子小韩均前来参加了他们的婚礼。小韩还于前日晚的生日宴会上表达了他的祝福,期望他的母亲和吴叔叔能够生活幸福美满。

  仪式上,吴加芳夫妇交换了婚戒,并和另外29对新人一道宣读了誓词:“今天我们结为夫妻,将共同面对未来,无论疾病健康,无论贫穷富有……”

  今返四川妻留深圳:

  双方暂无团聚打算


  婚礼在户外举行,由于地面潮湿,不少新娘的婚纱裙摆都弄脏了。而吴加芳却一手举伞,一手微微提起刘如蓉腰际的裙子,这个动作一直持续到婚礼仪式结束。中间,吴加芳在接受媒体围拥采访时,还特别回头了两次,看裙摆有没有被围观人员不小心踩到。直到婚礼结束,记者发现刘如蓉的裙摆洁白如新。

  仪式后,在众人的鼓励和欢呼下,吴加芳一下子托抱起刘如蓉,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许多新人此前均知道这对来自四川的特殊夫妻将参加集体婚礼,都对他们表示祝福。

  针对社会舆论的关注,吴加芳在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参加这场婚礼并没有压力”。提及前妻时,他依然直白地表达,前妻永远活在他心中。对此,刘如蓉则说,“他对前妻好,我心里很高兴,如果他不重情义,我可能不会这样选择”。而被问及吴加芳这位四川汉子哪一点吸引了她,刘如蓉笑了,“他是个平淡的农民,是个有情义的男人,他的朴实打动了我。”

  吴加芳说,他将于今日返回四川,建好自己的房子,“目前暂时还没有来深圳打工的打算”。而刘如蓉则将留在深圳打工。在婚礼现场,有婚礼赞助公司表示愿意解决吴加芳儿子吴阳的工作。记者了解到,两人没有参加当晚在酒店举办的集体婚宴,而是接受媒体问答后便提前离开。摄影/石忠情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加芳 | 刘如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