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放弃老板当建筑工 同学称其“发疯”

  有着赚钱的小店不做,宁愿去挤招聘会,而且还是找建筑民工类的工作,实在是想不通。

  ——同学小张

  我认为在建筑业能创造最大的财富,因为要吃苦,要奋斗,这是开店所不能比的。

  ——刘宝强

  本报讯(记者 何辉 通讯员朱建华 杨陈)本来有一家月赚3000元的小店,在就业时却选择放弃当老板,宁愿去找做苦活的工作。
昨日,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大四学生刘宝强的这一决定,让很多同学都不理解,觉得他是个“疯子”。

  当老板开店月赚3000

  刘宝强家在孝感,4年前考入武科大中南分校工程管理专业。从2006年起,在上课之余,他就开始做兼职挣钱,发过传单、做过促销、摆过地摊等。

  今年9月,刘宝强发现在江夏一带的高校中没有专营体育用品的商店。喜欢体育运动的他就盘下一个小门面,专门对周边4个高校学生卖各类体育用品,如轮滑鞋、篮球、足球、网球拍等。

  “他店子的生意很好。”该校轮滑协会会员、英语专业大四女生程晓丹说,在刘宝强生意忙不过来时,她和协会的同学经常去帮忙。

  “这个月初,协会的同学帮忙盘点了一次,发现刘宝强开业3个月来,除去装修的1.2万元成本外,还净赚近万元,差不多每月进账3000元左右。”程晓丹说。

  决定不当老板要做“民工”

  正当所有同学都以为学校又出了一个创业明星的时候,刘宝强却突然宣布明年要将门店转让,自己要去招聘会求职,且要找建筑行业民工类的工作。

  “虽然开店卖体育用品能赚钱,但如果毕业后我还开店的话,那我学四年的专业就浪费了。”刘宝强说,什么时候都可以开店,但如果现在将专业荒废了,对自己的一生都是个损失。

  刘宝强学的是工程管理专业,属于技术工种。“但这一行若要去求职,按目前的情况来看,还必须从基层做起,也就是说从建筑行业的民工类做起。”

  昨日是周末,刘宝强还专门到湖北省人力市场去看了看,但还没看到满意的单位。

  有同学认为他是“疯子”

  放弃当老板,宁愿去当民工。不少同学不理解刘宝强的这个决定,该校旅游专业大四学生小张说,谁都知道今年大学生求职难,而他有着赚钱的小店不做,宁愿去挤招聘会,而且还是找建筑民工类的工作,实在是想不通。更有人认为,刘宝强是个“疯子”。

  不过,也有人支持刘宝强的做法。程晓丹就说:“大学毕业生选择创业的不少,但基本上都跟自己的专业不相关,也就是说读了四年大学再去做老板,跟高中毕业就去开店没什么分别,刘宝强想在专业上发展也是不错的。”

  而对同学的议论,刘宝强也有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在建筑业能创造最大的财富,因为要吃苦,要奋斗,这是开店所不能比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宝强 | 程晓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