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军继续空袭加沙 国际社会呼吁停止暴力(组图)

  12月28日,加沙地带一处遭以军空袭的地点浓烟滚滚。以色列空军27日开始针对加沙地带多处目标进行空袭,目前已造成至少271人死亡、900多人受伤,其中120人伤势严重。以色列方面称这次行动是为了制止加沙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南部发射火箭弹。以国防部长巴拉克27日表示,如果需要,以军将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攻势。新华社/路透

  12月28日,加沙地带一处遭以军空袭的地点浓烟滚滚。新华社/路透

  以军继续空袭加沙 国际社会呼吁停止暴力

  相对平静,可谓2008年中东地区总体局势。

  绝对轰动,可谓以色列2008年末对加沙地带大规模空袭所产生的效果。

  以色列为什么?加沙地带当权者将作何反应?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是否会重陷全面冲突?当是世人首要疑问。

  以色列为一方,政治需要似乎远超安全需求。

  12月28日,上百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市中心,哀悼27日以来加沙地带在以军空袭中死去的200余名巴勒斯坦人。从加沙地带到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地区28日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哀悼日,哀悼27日以来在以军空袭中死难的同胞。新华社记者齐湘辉摄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为另一方,民生需要似乎远超政治意愿。

  过去一年间,以方不仅与哈马斯、而且与黎巴嫩真主党和叙利亚之间关系趋于缓和,相互间接释放些许“善意”。


  过去一年间,巴方内部,哈马斯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之间冲突趋于弱化。

  过去一年间,不仅以巴不再是国际热点,中东局势也不再是国际焦点。

  所有这一切以及相对平静局面,随着半年期停火协议本月19日到期而中止。哈马斯依托加沙,发起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以方凭借强势,发起空袭,且准备投入地面进攻。

  如果说哈马斯动手在先,那么,它仅有象征意义,不具备军事意义。

  如果说以方还击在后,那么,它致死巴方280人、伤及至少644人,弥散血腥气息,绝非适度回应。

  莫非,以方有意激变,触发新一轮冲突,让巴方内部显现分歧,也让定于4个星期后接手的美国新政府陷入尴尬?

  至少在中东舆论看来,以巴之所以难以进入实质性和平谈判阶段,是因为以方获美国现任政府偏袒,而巴方遭美国现任政府分化。

  舆论期待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接任后调整政策,增加对以方施压,减少对巴方内部分歧的干预,不把哈马斯完全排除在和平进程以外。

  这一背景下,加沙事态趋向平静或更为轰动,似由以方掌控,可促使对手再度诉诸自杀袭击,继而促使美国新政府维持对哈马斯的“恐怖组织”认定,进而维持对以方的偏袒。(徐勇)

  新闻背景:

  今年以来巴以之间发生的一些重要事件:

  1月17日,以色列关闭加沙口岸。1月23日,哈马斯武装等突破加沙与埃及的一处边境口岸,数以千计的加沙人涌入埃及抢购生活必需品。2月3日,埃及安全部队和哈马斯武装重新关闭边境。

  2月27日至3月3日,以色列在加沙发动“热冬”攻势,12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于冲突。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