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知名购物网站70余家店铺售假表“正品”瑞士名表仅卖480元 网店假表泛滥亟需监管“出手”

  岁末年初,圣诞、新年接踵而至,喜欢网上购物的人们或许正频繁地按着手中的鼠标,“出入”于各网络店铺间。假如这次您正准备出手“淘”上一两款漂亮的瑞士名表,您最好提高警惕,三思而后行。

  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得到一份售卖仿冒瑞士梅花表的网店名单,上面列有的70余家网店,均开在一家著名的购物网站上。
“其它网站也有,但这里比较集中,就列了出来。”梅花表公司北京代表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网店对梅花表已经构成了商标侵权。”

  名表网购价钱不到一成

  记者按着售假网址到几个网店“逛”了一番,发现包括梅花、欧米茄、劳力士、百达菲丽在内的几乎所有瑞士名表,都可以在网站内的“品牌手表区”找到。有的网店还在每一款表前标上了“钻石信誉”的字样,也有的网店称所销售的名表“都是香港做工精细的高仿A货表”。网页上还统计了买家、卖家的可信度,一般都在百分之九十以上。

  记者随机记录了几款表的价格:

  梅花表宇宙系列三针全金面钢带机械男表480元;

  梅花表全自动机械表320元……

  然而,记者从梅花表公司北京代表处有关负责人处获知,梅花表的价格几乎没有在5000元以下的,个别款的石英表,也要3000元。

  记者注意到,有的网店在手表的英文缩写或音译汉字上打马虎眼,如将瑞士Titoni梅花手表写为“TITONI”,百达菲丽写为百达翡丽等等。

  手表等奢侈品网销不成熟

  “瑞士手表目前还没有采取网络销售这种渠道。几乎所有的瑞士品牌手表,都是在瑞士生产组装,到中国直接进驻大商场销售的。”中国商业联合会钟表商分会会长常彦群明确地告诉记者。

  除了价格上的悬殊差别,冒牌手表与真品手表相比,从外观上一看便可知道。但由于是网购,消费者看到商品实物时,往往为时已晚。据瑞士梅花表公司反映,他们在北京和上海的专业店维修部曾多次接到消费者送修的假梅花表,其低劣的机件、粗糙的外观,与做工精细、款式典雅的瑞士梅花表相差甚远。

  常彦群说,说到防范,一个根本的办法就是不要去那些销售假表的网站上购买瑞士品牌表。在网上购买了假表,一是质量得不到保证,二是坏了无处维修,三是无法投诉,消费者的利益无法得到保证。

  常彦群还表示,网络销售的确有快捷方便的独特优势。但此种销售方式,目前要应用到手表这种奢侈品行业,应该说并不成熟。而其中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网络售假难以避免。

  期待监管方真正“出手”

  “像这种冒用知名畅销品牌,生产和销售材质低劣的假高档手表以获取暴利的行为,不仅背离了诚信商德,也给钟表市场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而且构成了侵权,应该受到法律的追究。”针对目前网店假表泛滥的情况,常彦群表示。

  据悉,目前瑞士梅花表公司已聘请律师,正在与相关侵权网站进行交涉。

  据记者了解,近些年,价廉品丰、省时省力的网上购物受到许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但许多人在品尝网络带来的好处的同时,也尝到了上当受骗的滋味。虚拟市场的法律真空,使得相关纠纷急剧上升,网购维权步履维艰。社会各方不断呼吁有关方面真正“出手”,予以有效监管,以保障网络消费的安全性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一些地方还带头“吃螃蟹”,拿出了一些令人关注之举,但几乎都没有了下文。

  有关专家提出,网络市场出现的种种问题,最终要靠加大监管力度来解决。而欲让监管取得实效,必须先“攻克”交易中的保障手段和法律规定等难题。

  本报北京12月28日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彦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