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广州公务员考试 7万人争抢900“铁饭碗”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9日08:2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看东方》】广州市2008年下半年公务员招考,28日进行了笔试。此次共有7万多人名考生,争夺904个公务员职位。不少考生表示,金融危机下,公务员的铁饭碗工作更具有吸引力。

  考试一结束,广州市天河区考场内的人流鱼贯而出。刚刚从考场走出来的小焦神情轻松。他今年7月大学毕业后,应聘了几份工作并不合意,因此报名了下半年的公务员考试。

  和他一同考试的还有同届同学小王。目前在一家私人企业工作。她所报考的岗位竞争更加激烈,5个的岗位,报考人数达到2000人。

  而据统计,此次广州公务员招考的职位只有904个,但报名人数却高达70571人,其中,最热门的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科员一职,竞争比例是726比1。

  上海的情况也是如此。历时两天的2009上海市公务员考试从27日开始,总共有4万8千名考生竞争3618个公务员名额,这样算下来,平均13人中才能录取1人。

  考生中有不少是应届毕业生,出于就业压力考虑,部分班级有近一半的学生都一起报考,甚至学生在参加完国家公务员考试之后,再转战上海继续考试。

  此外,也有不少社会人员,由于单位情况不乐观、转而投考公务员。

(责任编辑:杨建)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