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巴曙松:人民币无大幅贬值条件 明年将小幅升值

  “目前已经是最坏的时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昨日表示,从现在到明年一二季度将是经济环境最差的时期,众多企业正经历最为艰难的库存消化期。

  基建投资只能应急

  巴曙松认为,目前依靠大规模投资基建设施来带动经济回暖的措施只能暂时应急。
“在社会保障、养老、医疗等领域应当有实质性改善,这样消费才会增长。”此外,巴曙松表示,当前的政策效果与现实需要出现时间错位,“市场需要的是短期内经济回稳,但基建设施投资,如京沪高铁等往往需要三五年才见效。”

  巴曙松认为明年中国面临4方面的机遇。首先从总体上看,中国从政府到企业再到居民,负债率和杠杆率极低,财政赤字仍有上调空间。其次,企业库存调整夸大了经济回落的速度,“库存调整过程通常持续二三个季度,这个时期过去了,经济最坏的阶段也就过去了。”与此同时,国际资源价格大幅下跌对中国这个以制造加工业为主的国家来说,带来了重新布局的机会。此外,巴曙松认为,对于中国而言,只有当经济出现外部冲击的时候,企业家和决策者才会主动放松管制,培养新的增长点,“这意味着经济可能寻找到新的支撑动力,例如1999年的房地产行业。”

  明年人民币还会小幅升值

  巴曙松指出,人民币兑美元不存在大幅贬值的环境。“即使在非常困难的11月,中国还有4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明年保持3000亿~4000亿美元的顺差不成问题,人民币贬值条件并不成熟。”他表示,如果想通过贬值刺激出口,从韩国等国家的经验看效果并不好,还可能导致外资撤出。巴曙松认为,从明年全年的形势看,人民币兑美元还会继续小幅升值,双向波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曙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