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范美忠重新上岗被无限期推迟 自称讲课比于丹好

  范美忠又要做教师重上讲台事件受到媒体的关注。今天,与范美忠签订聘任书的开华培训学校就此做出声明,决定“无限期推迟范美忠到开华学校任教上岗”,校长冉东表示,这一决定是迫于市场的压力,但没有与范美忠解除合作关系。

范美忠之后接受采访,表示他暂时不会当老师。

  声明:《在那一刻地动山摇》是范美忠自责文章

  开华学校校长冉东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标题为“这是一场真与善的冲突”的声明。该声明表示,范美忠自身是应试教育的成功者,成功考取了北京大学,但是范美忠一直对应试教育有不同看法,也做过大量研究工作,并且应用于实际教学多年,有相关经验。这和开华学校的教学需要吻合。此外,在全面审视了范美忠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那一刻地动山摇》一文,开华学校认为范美忠并非如有的文章所说“逃命后还洋洋自得”,相反开华学校认为这是一篇范美忠自责、自省的文章。再加上他毕业于北大历史系得背景,开华培训学校认为他有资格担任开华人文讲堂讲师。

  虽然开华学校认为聘任范美忠是基于教学需要,但目前,开华学校已经决定无限期推迟范美忠到开华学校任教上岗,声明表示,这一决定是基于社会对范美忠存在广泛争议。“由于社会对范美忠先生存在广泛争议而在此之前我们对此认识不足,为此,我们向社会各界表示歉意。基于这种情况,我们决定无限期推迟范美忠道开华学校任教上岗,为此我们向范美忠先生表示歉意。”

  开华学校:与范美忠仍存在合作关系

  记者:无限期推迟范美忠到开华学校任教上岗,与解聘有何不同?

  冉东(开华学校校长):范美忠与我们的合作关系依然存在,但不能上课了。范先生现在不能到其他学校任教。至于经济补偿方面,我们与范先生有沟通,也互有谅解,范先生还是同意按劳取酬的。

  记者:范美忠有可能担任其他非教学职务吗?在什么情况下,他才可能上岗呢?

  冉东:理论上讲,范美忠可以担任非教师职务,但是舆论似乎认为他不适合进入教育行业。这个要看机会。当社会宽容他的时候,范美忠就会走上讲台。

  记者:听说范美忠先生没有教师资格证?

  冉东:没有硬性规定说民办教育机构的老师都有教师资格证。

  记者:开华学校是如何与范美忠先生接洽的?

  冉东:首先是有人推荐,然后我们进行了面谈,达成了合作。范先生到北京签的约。当时,我们聘任范美忠先生时,内部有不同意见,但最后基于教学需要,决定与他合作。确实没想到会引起这些影响。我们本来以为事情已经过去了。

  记者:推迟范美忠上岗是基于主管部门压力呢?还是基于社会的压力?

  冉东:民办学校要在市场中生存,生存环境很脆弱。作为一个市场中的教育机构,我们还是迫于市场的压力。但是,我们的学生打电话来表示反对的不多,学生还主要是询问他的教学水平。

  记者:人文课堂是否要取消呢?

  冉东:范美忠只是该课堂其中一位讲师,我们的人文课堂没有取消。只是民族大学拒绝为我们提供场地(已经签了合同,交了订金),我们得寻找场所。

  范美忠:我没有需要自省的暂时不会当老师

  在结束开华学校的采访后,记者采访了范美忠。

  记者:您认为那篇《那一刻地动山摇》是一篇自省、自责的文章吗?

  范:我没有什么自责的,也没有什么自省的。

  记者:您会向开华学校要报酬吗?

  范:会。我们的合同关系还在,而且我们有协定,我不能到其他教育机构找类似的工作。

  记者:您以后会在教育行业找工作吗?

  范:目前不会了,没有这个机会。我可以写书、做策划。我讲课写书比于丹好。

  记者:您以前的学生还和您联系吗?

  范:当然,我昨天还和一位留学的学生联系。

  记者:他们对您的看法与社会舆论不同?

  范:他们不会这样愚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美忠 | 冉东 | 范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