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反对派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他信支持者在泰国国会大厦集结 泰国乱局恐持续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西方媒体报道,泰国政局恐面临新一轮风暴。拥护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12月28日开始聚集在国会大厦附近,酝酿29日召开大规模抗议集会,阻挠现总理阿披实发表施政纲领。


  从今年6月开始,泰国反对派民盟的支持者“黄衫军”陆续占领了总理府和曼谷两大机场,与代表人力党执政联盟的颂猜政府形成尖锐对峙。泰宪法法院后12月2日裁定人力党在去年选举中存在舞弊行为应被强制解散,颂猜政府随即倒台,泰国持续数月的政治僵局开始缓和。由反对派民主党推荐的候选人阿披实12月15日在国会特别会议中当选泰国总理,并组建新一届内阁。阿披实政府29日和30日连续两天都要在国会发表施政纲领。由支持前总理他信的人力党改组而成的为泰党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发动“红衫军”进行大规模抗议活动要求阿披实下台。

  据“红衫军”一名集会发起人透露,已经有600名来自北部省份清迈的示威者和400名来自东北省份的示威者抵达国会大厦,还有更多的参与者将陆续到达。这名发起人表示,29日的示威不会发生暴力行为,将会以和平方式进行。“红衫军”已经在国会正对面建立了多座抗议用的舞台,并架设高音喇叭。不过,国会周边的交通依然正常,道路并没有受到阻挡。泰国内政部的消息则说,29日的抗议人数将超过1万,但目前还没有人携带武器。

  泰国会下院议长猜七触27日表示对“红衫军”示威不出现暴力行为感到乐观,因此没有推迟阿披实发表施政纲领时间或者异地举行的必要。不过,猜七触表示如果局势失控“红衫军”试图阻碍政府成员进入国会,将可能推迟时间或者异地举行。

  泰国副总理苏德表示,新政府并不害怕“红衫军”的抗议。苏德说,为泰党领导人乍都蓬试图用三种理由来攻击新政府:第一,曾公开支持民盟“黄衫军”占领机场的甲西被任命为外长;第二,被前总理颂猜调职的原国家警察总监帕差拉瓦·翁素万官复原职,他的哥哥、前陆军司令普拉特·翁素万又被任命为新国防部长;第三,阿披实本人曾逃避兵役,而这种行为违反宪法。苏德说,政府可以澄清这三种指控,“这些指控就像是电影上映前的那些噱头广告,我们一点都不担心”。

  阿披实此前呼吁流亡国外的前总理他信不要煽动群众让泰国政局再次陷入动荡。泰国警方已经出动3000人维持治安,避免示威者瘫痪总理府和机场的事件再次发生。

  (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德 | 翁素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