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色列酝酿地面行动 哈马斯称阿巴斯与以串谋

  在密集轰炸造成至少27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近800人受伤之后,以色列空军战机12月28日凌晨再次对加沙地带实施了空袭,目标包括一座清真寺和一个电视台。哈马斯指责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和埃及与以色列相勾结导致哈马斯猝不及防遭到重创。

图为:巴勒斯坦人查看被以军炸毁的哈马斯电视台大楼

  滚动报道

  以军谋划地面进攻 28日再次空袭

  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军方官员称,28日凌晨,以色列坦克和数百名地面部队开始向加沙边境靠近,准备实施可能的地面进攻行动。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他不排除对加沙扩大军事行动,其中包括地面进攻。

图为:巴勒斯坦消防员在空袭发生现场灭火

  巴拉克27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以色列“不能接受”与哈马斯停火。他说:“要求我们与哈马斯实现停火,就像要求你们(美国)与基地组织停火一样。”以色列一直将哈马斯视为恐怖组织。

  在被问及空袭之后,以色列是否会采取地面行动时,巴拉克说:“如果需要采取行动,我们就会让地面部队去。我们的意图是彻底改变游戏规则。”

图为:受伤的哈马斯警察

  巴勒斯坦目击者称,以军在28日凌晨的空袭行动摧毁了加沙城一座清真寺,造成至少5人死亡。以军称这座清真寺是恐怖分子活动基地。以军当日空袭的另一个目标是哈马斯使用的阿克萨电视台。电视演播大楼被摧毁,但哈马斯通过移动设施继续播出节目。巴勒斯坦目击者称,以军在28日凌晨共实施了20次空中打击。

  不排除轰炸平民目标 以军要让加沙倒退几十年

  巴勒斯坦官员称,根据他们对27日以军空袭行动的伤亡统计,在大约270名巴勒斯坦死者中,至少15人是平民。这说明以色列空袭是有选择地针对哈马斯目标。不过以色列国防部官员28日表示,以色列对包庇哈马斯武装分子的平民目标也不会手软。

  据悉,仅仅12月27日一天,就有超过210个目标遭到以色列空军轰炸。同时,哈马斯武装向以色列发射了110枚“卡萨姆”火箭弹和迫击炮。目前哈马斯基本停止了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不过以色列军方称,他们估计哈马斯缓过神来后会继续向加沙发射导弹,每天最多可以发射200枚火箭弹。

图为:一名巴勒斯坦消防员在被以色列轰炸的大楼前

  以色列南方司令部总指挥约阿夫加兰特27日指出,打击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政权后,以色列国防军会让“加沙倒退几十年”,特别是在哈马斯的武器研发能力方面。

  加兰特少将是本次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行动的主要指挥官。他说,这次行动的目的是有效削弱哈马斯的领导能力,战术能力,同时切断加沙通过外界的武器走私路线。

  加兰特说,哈马斯有数千名武装人员。“以色列等待越久,哈马斯聚集的能力就越大,最终导致以色列相对于哈马斯的比较优势就会越来越小。”他说,与其被迫应战,不如主动出击。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准备接管加沙

  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PA)官员27日表示,他们准备在以色列推翻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政权后接管加沙。

  一名PA官员接受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采访时说:“是的,我们完全准备好了重返加沙。我们相信加沙人民希望看到新政府。”另一名PA官员则透露,法塔赫已经指示所有在加沙的成员准备好重新掌权。这名官员说:“我们在加沙有足够的人填补没有哈马斯的空白。”

图为:以军空袭炸出的大弹坑

  这两名官员都表示希望以军行动能结束哈马斯在加沙的统治。他们说,PA已经准备好从约旦河西岸向加沙调派安全部队,以接替哈马斯武装负责加沙地区的安全工作。

  尽管掌权心切,这两名官员均否认PA曾敦促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大规模空袭以推翻哈马斯。

  27日,法塔赫呼吁他们在加沙地带的支持者冲击哈马斯控制的监狱营救被拘押的法塔赫成员。法塔赫在约旦河西岸的代表称,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各所监狱囚禁了超过250名法塔赫成员。他们担心哈马斯会将这些人作为应对以色列空袭的人体盾牌。

  哈马斯指责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PA)与以色列勾结

  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官员27日承认他们对以色列大规模轰炸行动猝不及防,非常吃惊,同时指责PA和埃及与以色列“勾结”。以军空袭发生后,PA和埃及既谴责以军“犯罪行为”,又异口同声认为是哈马斯率先挑衅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图为:以色列空袭加沙鸟瞰图

  一名哈马斯官员对《耶路撒冷邮报》表示,加沙地带的安全机构未能在空袭发生前疏散、继而损失惨重的原因是埃及曾向哈马斯保证,以色列在未来几天不会对哈马斯实施打击。他说:“袭击发生前几个小时,埃及人还对我们的代表说,他们觉得以色列不会采取行动。现在看来,我们觉得埃及方面有意欺骗我们,事实上他们早就让以色列开打了。”

  另一名哈马斯官员说,PA主席阿巴斯和他的高级助手一直在要求以色列推翻哈马斯政权,这样他们就可以重返加沙地带掌权。
这名官员指出,无论是阿巴斯还是埃及代表在空袭发生前都宣布,他们试图促成法塔赫与哈马斯之间的“民族和解对话”。

  这名官员说:“埃及人甚至向我们明示,声称他们已经说服以色列不对加沙采取军事行动。阿巴斯也大谈什么恢复民族和解对话,试图以此麻痹哈马斯。”

  三天哀悼日过后是“第三次起义”?

  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过渡政府和加沙地带临时政府27日分别宣布,未来三天为哀悼日,悼念当天在以军空袭中丧生的加沙巴勒斯坦人。哈马斯官员称,以色列方面对空袭中死伤的巴勒斯坦人负有全责,并宣称该组织将利用一切手段让以方付出代价。

  哈马斯武装在27日发表声明说,哈马斯将对以色列实施“地狱式”报复,继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这份声明还威胁说,战争已经打响,哈马斯发动“第三次起义”的时机已经来临,哈马斯武装发誓将给予“复国主义者敌人以最致命的打击”,彻底击溃以色列政权。

  声明呼吁全体巴勒斯坦人民团结起来,勇敢地针对以色列目标以及以色列士兵发动自杀式袭击,以让以色列政权“清楚地感受到我们的反抗决心”。

图为:以色列士兵调试坦克炮筒为地面行动做准备

  哈马斯武装组织发言人巴尔胡姆27日也要求其下属武装派别对以色列发射远程火箭弹,以报复以军空袭加沙。巴尔胡姆说,以军对加沙的空袭是对全体巴勒斯坦人的犯罪,该组织已要求其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对以发射射程更远的火箭弹。

  12月28日,以色列警方称,三枚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落在了以色列城市阿什杜德(Ashdod)附近。这是迄今为止,从加沙发射的深入以色列最远地区的火箭弹。火箭弹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令以色列震惊的是,哈马斯的火箭弹射程又提高了一截。

  据悉,火箭弹的落点距离加沙北部边境超过了40公里。此前哈马斯从加沙发射的导弹最远也就是落在距离加沙较近的阿什克隆市(Ashkelon)和内蒂沃特(Netivot)镇。(韩榕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