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冯小刚、成龙当选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

  人民网娱乐讯 12月27日下午,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投票选出新任主席及副主席人选。曾执导《开国大典》等多部经典影片的导演李前宽当选为影协第八届主席,而冯小刚和成龙则被选为副主席。

  10位香港影人加入影协

  中国影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2月26日在北京开幕。
本次大会有来自全国的349位代表,包括来自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3位代表齐聚一堂,代表全国广大电影工作者,共商中国电影发展大计,并研究确定影代会今后五年的任务。

  此次加入中国影协的10位香港电影人包括成龙、刘德华、陈可辛、陈嘉上、尔冬升、徐小明,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主席洪祖星、英皇电影国际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利雅博、寰亚电影集团高层庄澄、银都机构董事长宋岱。

  冯小刚成龙任副主席

  12月27日,大会投票选出新任主席及副主席人选。曾执导《开国大典》等多部经典影片的导演李前宽当选为影协第八届主席。李前宽是山东蓬莱人,1941年生于大连。1964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任长春电影制片厂美术师,1976年转任导演,1981年起与肖桂云合作执导了《佩剑将军》、《逃犯》、《开国大典》、《决战之后》、《重庆谈判》、《七七事变》、《红盖头》等一系列重要影片。尤其是其成名作《开国大典》在银幕上重新塑造了一代历史人物,将毛泽东、蒋介石等形象还其历史面目,接连获得“金鸡”、“百花”和广电部优秀影片奖,并创下了大陆和香港两地的票房纪录。李前宽的影片集中在重大革命题材领域,其作品具有突出的史诗风格和丰富的历史场景,同时对人物的塑造亦颇有功力。此次,他接替导演吴贻弓出任影协第八届主席。

  副主席名单中,冯小刚、成龙最引人瞩目。此前,冯小刚曾担任过影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成龙则是作为首批加入影协的港澳电影人而担任副主席。此外,康健民、国家电影局局长童刚、演员潘虹、李雪健、奚美娟等均为影协上届副主席,本届连任。本届副主席共十人,比上届多一人。除上述七人外,还有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编剧李平分、导演尹力。

  12月27日的会议上,还投票选举了新一届理事。其中张涵予、张丰毅、贾樟柯、李冰冰等电影人当选新一届理事。

  中国电影家协会成立于1949年7月26日,是由中国各民族电影家组成的人民团体。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等中国著名电影节均由其创立。阳翰笙、蔡楚生、夏衍、谢晋、谢铁骊等曾担任过该协会主席。协会每五年换届选举一次产生新的影协主席。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冯小刚 | 李前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