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经济衰退无碍环保热情 加拿大民众敦促政府减排

  尽管经济衰退席卷全球,加拿大太阳能企业“创造性太阳能”的市场与销售主管理查德·文森(RichardVinson)仍对太阳能业务的前景充满信心。他告诉加拿大新闻社说,圣诞节前该公司刚刚又销售安装了三套太阳能设备。
他说:“我们还没有看到经济衰退给我们的业务造成明显影响,我们的营利也没有下降,而且还会不断给我们带来更多利益。”

  现在加拿大经济全面不景气,失业率急剧上升。这种经济状况下,人们有理由认为公众对环保的兴趣以及对绿色科技的投资将会减少,然而有很多迹象表明和文森一样对环保行业保持乐观的人普遍存在。

  今年六月份原油价格攀升到每桶147美元的最高峰,消费者们更加努力地削减家庭的能源消耗,这也刺激了对可再生能源的更多关注。更重要的是,加拿大民众对如何看待环境问题尤其是气候变化已经发生了深刻地转变,对此问题正日益达成一致主张。文森说,他的同事们和他一样对替代能源经济抱有乐观态度,因为消费者节约消费,替代能源的销售额就会不断增长。

  铃木基金会是一家总部位于温哥华的环保组织,该基金会的总裁皮特·罗宾森(PeterRobinson)说:“过去对经济危机的典型反应是:当时局艰难,老百姓的环保热情就会消退,而全神关注就业问题。但现在对我们大家来说却是个非常不同的时刻,我们没有看到环保问题从加拿大民众的心中渐行渐远,相反,它还保持在我们视野当中。”

  在加拿大,太阳能企业现在大概只有约2000从业人员,但加拿大太阳能企业联合会的执行总裁伊丽莎白·麦克唐纳(ElizabethMcDonald)认为该行业的前景十分光明。十二月上旬在多伦多召开的该联合会年会吸引了约600名行业代表与会,这比2006年增加了5倍。

  麦克唐纳说:“即使考虑到目前的经济状况,这也是很鼓舞人心的。”她提到,自2004年以来德国的可再生能源法案帮助德国创造了1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这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机会就在那里。”她还说说加拿大已经“可悲地落后于”美国,现在替代能源的方案已经深入美国民众人心并得到政府支持,而奥巴马下个月就任新总统之后,美加两国的差距还将变得更大。

  奥巴马已经承诺今后十年将投入1500亿美元,在清洁能源领域创造500万个“绿领”就业机会,并表示到2015年将有100万新一代混合动力汽车投入使用。奥巴马还保证,到2025年,美国的可再生能源使用量要达到能源消费总量的25%。在加拿大,环保组织同声抱怨总理斯蒂芬·哈珀没有制订这样的计划,即使加拿大民众已经走上了类似美国的环保道路。

  12月初,一个绿色联合会发布一项调查结果称,1000个被调查者里有83%的人都同意加拿大有责任制订“强有力的全球变暖计划,而不是坐等其他国家先行动”。当被问及是否同意“由于当前的经济危机,加拿大政府应该暂缓努力解决全球变暖问题”时,三分之二的被调查者都表示不同意这种观点。

  在之前于波兹南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加拿大环境部长吉姆·潘迪斯(JimPrentice)表示加拿大会把气候变化问题作为优先问题来处理。他说:“经济环境确实很重要,但是我们协商的国际间协议既是为了削减碳排放,也要防止经济出现上下波动。”但是加拿大政府将问题集中于降低排放强度,而非《京都议定书》要求的削减绝对排放量,环保组织认为这阻挠了协商的进展。

  加拿大气候行动网的执行总裁格拉厄姆·索尔(GrahamSaul)表示,执政的保守党政府应该认识到10月14日有65%的加拿大人投票支持反对党提出的大胆环境计划。他说:“这是民意要求针对气候变化采取切实行动的压倒性诉求。”

  加拿大政府将在明年1月27日发布预算案,尽管会有赤字,但预算将包括数十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投资计划。目前的建议都倾向于给采矿业、林业、农业以及汽车生产等传统产业提供救援方案。

  罗宾森希望加拿大政府确保所有用于传统产业的公共投资都要与环境目标挂钩。例如,公路、桥梁设施的改造应该辅以公共交通投资、可再生能源补助以及改进家庭和商用能源的增效工作。他说:“我满怀希望认为,这是政府采取大胆措施的时候了。”(常旭旻)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克唐纳 |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