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援建四川什邡资金到位20亿 项目节地200亩


  北京援建什邡资金到位20亿

  前线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经过瘦身节省土地二百亩

  本报讯(记者孙杨)作为对口支援四川灾区什邡的城市,北京承诺2008-2009年度安排援建资金25.77亿元,已到位20.931亿元。39个援建项目中的14个交钥匙项目现在已经开工。

  记者昨天在什邡采访时发现,这里的各种援建项目已经顺利展开,灾民们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

  据前线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度本市计划安排39个援建项目,其中交钥匙项目24个,交支票项目15个。

主要包括学校、医院、福利院、廉租房等关系百姓民生和公共服务的项目。

  "每一套方案都是反复论证确认的。"什邡援建指挥部邓春富处长表示,在39个项目的实际操作过程中,发现很多项目最初的规划和当地实际情况有部分出入,在总投资保持不变,遵循安全、节约、实用、经济、省地的原则上,与什邡市充分协商,很多项目调整了建设规模,建设内容和建设标准也进行了调整优化。

  比如,从当地人口数量和医院日常维护开支的角度考虑,市人民医院由最初的800张床位调整为600张床位。

  城市恢复发展区主干道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由最初的二纵五横调整为半纵四横,什邡市康复中心由最初的单独建设调整为并入人民医院建设,沿山旅游公路由最初的新建调整为修复,中医院调整为妇幼保健院等。

  这样一来,为什邡市节省了二百余亩土地,更符合当地的实际需求。

  14个项目开工

  广青公路农村永久性住房城市廉租房

  市人民医院

  什邡市康复中心妇幼保健院

  什邡福利中心二期南泉初中马井中心学校城南学校

  什邡市职业高级中学城东小学

  什邡市城北小学

  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