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6万人抢公务员铁饭碗 录取比例创新低(图)

■考生头上的交通标志。考上公务员,对于他们来说是人生的一次重大转折。
■考生头上的交通标志。考上公务员,对于他们来说是人生的一次重大转折。
■广州公务员考试昨日在小雨中开考图为打着雨伞等候进场的考生。 
■广州公务员考试昨日在小雨中开考图为打着雨伞等候进场的考生。 

  广州公务员昨开考 六万人抢九百“铁饭碗”

  广州公务员考试昨日开考,录取比例再创新低

  ■采写:文安 饶静

  ■摄影:陈昆仑 林菁

  2008下半年广州公务员考试(下称“市考”)昨晨开考,近6万名考生在蒙蒙细雨中奔赴考场,争夺900个公务员“铁饭碗”。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市考”首设大学城考点,免除了城内“参考大军”赶考的舟车劳顿。

据悉,此次公务员招考以70:1的平均报考、录取比例再次刷新过往记录,与此前“国考”(国家公务员考试)1.75%的录取率相比,“市考”的录取率更低,只有1.5%。

  ■紧跟时事热点

  黑瞎子岛入考题

  “市考”的行政能力测试题包括言语理解题、数量关系题、逻辑推理题、常识题和资料分析题共100道,考试时间为90分钟,“时间不够”仍是考生反映最集中的问题。

  “跟‘国考’一样,还是没有做完,差十几题。”华南师范大学考生阿珍耸耸肩说:“数量关系是我的弱项,幸亏直接跳过去,不然会有更多题做不完。”她表示,这次的行测题没出什么新花样,大部分是常规题,总体感觉比‘国考’容易一些。

  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小张说,感觉这次行测题最大的特点是紧跟时事,俄罗斯归还半个黑瞎子岛、中国推迟中欧峰会等,这些与中国有关的国际大事件都在考题里出现,“如果平时对时事不闻不问,可就吃大亏了。”小张乐呵呵地说,四川地震在考卷上也有所反映,涉及到“突发事件”和“心理干预”等问题,“试题方向挺好的,能引导考生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

  ■关注困难群众

  慈善事业怎突破?

  我国慈善事业如何突破性发展?对于此次申论题目,一考生认为,“慈善”题目出得很好,表明关注民生,特别是弱势群体的慈善事业越来越受到重视了。据了解,此次申论共11个材料,但由于文字浅显易懂,故阅读量并不大,之后有两个问题:一是我国民间慈善事业如何在现有条件下取得突破性发展,350字左右;二是政府在我国慈善事业发展中如何定位,履行职责,1000字左右。

  记者随机采访的考生中,一半以上表示颇感意外,但由于考生平时也较关注慈善问题,故难度不大。“刚看到题目觉得耳目一新,转念一想又在情理之中,慈善事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联系,写起来不难,但要写出新意,还是有一定挑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彭同学告诉记者。

  “我的毕业论文题目就是这个方向,所以不感到意外。”华师政治与行政专业的小邹说,“这个题目很有意义,搞好我国慈善事业是利民福祉的大事情。”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