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再落选全国文明城市 网友称要正视不足

  大河网讯 今起至2009年1月2日,中央文明委在中央主要新闻网站上对中央文明委拟表彰的第二批全国文明城市(区)、村镇、单位,第四批全国创建工作先进城市(区)、村镇、单位和第二批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进行公示,征求社会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公示内容显示,郑州再度落选“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郑州第二次落选“全国文明城市”

  中央文明委公布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城区候选名单”包括,省会、副省级城市三个:成都市、南京市、南宁市;地级市:惠州市、南通市、东莞市、马鞍山市、苏州市、大庆市; 直辖市城区:北京市东城区、上海市静安区、重庆市渝北区;县级市:新疆库尔勒市、内蒙古满洲里市。

  这一组候选名单显示,在“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目标面前,郑州市继2005年后再度败北。但包括郑州市在内河南多个城市近年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也得到了中央文明委的肯定,河南入选“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城区)候选名单”的城市就有五个:郑州市、济源市、许昌市、濮阳市、新乡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城区)候选名单

  文明办分析原因:因资格不够被刷

  郑州与“全国文明城市”擦肩而过,但再次入选“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城区)候选名单”。

  对此,河南省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中央文明委公布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城区公示的名单已经看到,河南此次郑州和洛阳两座城市参选,但由于资格不够被刷下来也是很正常的。虽然没有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城区,但河南还有5座城市入选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城区)候选名单,并且有多个单位入选“全国文明单位候选名单”,多个村镇入选“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

  郑州市文明办常务副主任朱晓东也表示,对郑州市来说,中央文明委的这项公布结果,既表明了郑州的不足,也肯定了郑州的努力。

  网友:应正视郑州诸多不足之处

  对于郑州市落选“全国文明城市”一事,网友们在大河论坛上自发展开了激烈的评论。有声讨的,也有鼓劲的,总之,基本是在表达同一个主题:郑州人及郑州市政府等相关部门要正视城市中的诸多不足,并努力改进。进入论坛查看更多评论

  网友“匿名”说:郑州、郑州天天挖,一天不挖不叫郑州。什么时候不挖沟了,郑州也许还有机会。

  网友“zhaonan”说:今年没评上,也是正常的,看看郑州火车站的混乱状况。

  网友“大河大”说:郑州市天天搞点形象工程,比如建十条精品街。大家可以到街上走,所谓的十条精品街,哪一条你会认为是精品?精品街就是给人行道打上桩,花钱还不少,还冒充有文化,其实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提起路我就气,郑州市中州大道按政府公布的时间早该完工,交付使用。现在你们去看看,就是一个半拉子工程,一条号称“香榭丽舍”的路变成了死亡大道。据媒体报道,安上护栏后,一小时内竟然有100多人翻护栏。形象工程变成了垃圾工程,郑州还好意思去参评。

  网友“止云”说:没事儿。继续努力吧。相信地方ZF(政府)不会就此罢休。

  网友“龙在江湖”则表示:郑州市勇于参评全国文明城市,精神可佳,值得鼓励。不参评说明咱自己都没有底气,也不会把郑州靓丽的一面展示给世人。参评全国文明城市,有硬性标准,看来我们有不符合的地方。虽有不符合的地方,我们也要积极争取。毕竟这是在改善我们共同生活的环境。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