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8当代华人青年贡献奖评选揭晓

  人民网12月29日讯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全球华人倍受关注的“当代华人贡献奖”评选活动日前揭晓,中国航天英雄翟志刚,奥地利华人、中国首位国外青年音乐与哲学博士姜扬,香港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吴晓莉,中国奥运男子体操冠军黄旭,著名军旅国画家、空军文艺创作室副主任王界山,当代观众最喜爱的青年电影演员王宝强等十八位青年俊才获得这项殊荣。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九届全国人大常委、空军原司令员于振武上将,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十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正泉等出席颁奖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任兴亮致词祝贺,任兴亮在祝贺词中说,这批年轻俊才的可贵精神和成功事迹,反映了新世纪新阶段中国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团结拼搏精神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顽强奋斗精神。他们是时代的光荣,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海外侨胞的学习榜样。他们杰出的贡献和卓越的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人民。无论他们身在何方,无论他们从事什么职业,他们都有一颗坚定忠诚的中国心,他们都是中华儿女的光荣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不朽的灵魂和永不磨灭的时代魅力。

  由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联合海外20余家华文媒体共同主办的这届“当代华人青年贡献奖”颁奖会,吸引了海内外众多侨团积极参与,国内外机构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关注。各界人士推荐了大量贡献突出、知名度高的获奖候选人,形成了这次评选活动反响强烈,影响力较广的独特效果。

  这次评选出的当代华人青年贡献奖是一批在海内外有一定影响,一定代表性的青年精英,是一批在中国改革开放伟大热潮中涌现出来的杰出青年,他们之中有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体坛名将,有为祖国航天事业迈出历史性步伐,实现中国人太空行走的航天英雄,有在改革开放中建功立业的先进人物和大力拼搏创造出不凡业绩的杰出贡献者,还有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舍生忘死发扬献身精神的人民教师。军旅艺术家、国内外影视界走红的青年表演、导演艺术家,著名青年新闻节目主持人,一同入选了当代华人青年贡献奖。

  评选揭晓的这批杰出青年代表,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的缩影,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光辉实践的宝贵成果。在这些年轻精英身上,普遍闪现着夺目的时代光芒,闪现着社会主义高尚思想道德风尚。这批年轻俊才的可贵精神和成功事迹,反映了新世纪新阶段中国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团结拼搏精神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顽强奋斗精神。他们是时代的光荣,是祖国的骄傲,也是海外侨胞的学习榜样。他们杰出的贡献和卓越的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人民。无论他们身在何方,无论他们从事什么职业,他们都有一颗坚定忠诚的中国心,他们都是中华儿女的光荣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不朽的灵魂和永不磨灭的时代魅力。

  当代华人青年贡献奖的风采,反映了海外广大华侨华人的共同心声,顺应了全球经济浪潮的趋势,体现了海外青年侨胞的强烈追求,也是祖国人民对新一代光荣奉献者的殷切期望。18位当代国内外青年贡献者的光荣当选,让中华大地又一次映照出一道时代彩虹,共和国辉煌的史册上多了一笔亮丽和风采。

  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说,举办当代华人青年贡献奖评选活动的目的是,大力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团结凝聚海内外广大青年精英,继续推动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继续大力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而联合力量,凝聚人心,全心全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全球首位美国华裔“公共外交大使”、华裔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关颖珊,中国奥运田径竞走冠军王丽萍,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著名海外华人社团权威研究博士郭世宝,中国奥运男子体操冠军邢傲伟,现代影视制作人、旅英留学生、英国国际野生救援协会制片人孙晓晓,中国世界体操冠军毕文静,中国当代最成功企业、中豪威尔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澳大利亚华侨王建宏,欧洲青年现代传媒专家、《中欧华商报》总编辑吕鹏飞,四川汶川映秀小学5.12特大地震英雄教师刘忠能,中国当代影视界超级童星关凌,中国企业管理最佳单位、河北省钢铁集团代表班文谦分别荣膺首届“当代华人青年贡献奖”光荣称号。(亚楠、朱振宇、高旭)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兴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